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上海普陀区青年就业创业助力项目正式启动

2010.07.27 出处:东方网 作者:郭文婧 责任编辑:筱琴

为解决当前创业者普遍关注的创业瓶颈、企业发展以及青年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创业成本高、求职技能差等问题,日前,以“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及“青年就业启航实训基地”为内容的普陀区青年就业创业助力项目正式启动。

东方网7月26日消息:为解决当前创业者普遍关注的创业瓶颈、企业发展以及青年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创业成本高、求职技能差等问题,日前,以“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及“青年就业启航实训基地”为内容的普陀区青年就业创业助力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中,普陀区2010年创业服务品牌项目――“创・业・汇”综合性创业资源市场也同时启动。作为全市首个创业资源市场,“创・业・汇”进行了现场功能展示,“走近创业、创业寻址、融资服务、商机洽谈、产品推介、综合服务”六大功能区域展现了汇聚创业资源为创业服务的强大优势,使创业者“一站式”了解创业发展信息、寻求商业合作、获取人脉信息。另外,作为“创・业・汇”的一大特色,现场为初创企业搭建了展示企业形象的舞台,有4家企业进行产品及项目的成果秀,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就业创业品牌项目的推出为拓宽青年就业渠道、营造创业氛围创建了全新的服务和扶持载体,将进一步优化普陀区内创业就业环境,展现普陀区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方面的服务优势,有效推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实现经济发展与促进就业的双赢共进。

相关链接:

“创・业・汇”综合性创业资源市场

上海首个综合性创业资源市场――“创・业・汇”以“汇聚资源、扶持创业、服务经济、促进就业”为宗旨,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政策、创业商机信息、创业人脉信息、创业商机信息、创业服务等5方面服务,也免费为成熟企业提供产品、创业项目等的信息发布。该市场将建设成为一个汇集各方创业信息的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全面的创业服务,把过去分散的创业信息、创业者协会、开业指导专家志愿团等创业资源集中起来,通过组织开展主题论坛、专题讲座、展会展示、资源信息交流等活动搭建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实施柜台式、菜单式、系统化创业服务,帮助创业者展示创业成果、寻求市场商机、搭建合作伙伴,使意向创业者拓宽创业视野、发掘创业新机遇,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进一步激发创业热情和成功率。

普陀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意产业)

普陀区青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意产业)设在澳门路中华1912创意产业园区内,设独立工作区域100间,可扶持100余名青年大学生创业,带动300余名青年就业。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定位为以文化传媒创意为主、其他配套产业为辅。届时,入驻的创业者可在园区内享受初创期房租补贴、普陀区政府专项叠加房租补贴、一次性开办费补贴以及园区特设的房租减免等优惠。

普陀区青年就业启航实训基地

普陀区青年就业启航实训基地是全市首个帮助青年(大学生)尽早实现就业的实训基地,是一项探索青年就业的新举措。该青年就业助推项目主要有几大特点:一,为青年(大学生)开展职业指导的同时,提供实践的机会,在实训的过程中让青年(大学生)充分了解市场、认识自我、准确定位,以尽早实现就业。二,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工作实践为一体的实训项目。三,让刚毕业的大学生及失业青年在助人自助的理念指导和实践下实现就业、稳定就业的新尝试。四,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将就业服务工作和员工培训工作端口前移,以为企业输送合格的员工为目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