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大学生就业:不妨考虑以下三种美容职位

2010.07.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丽华 责任编辑:向丽华

近来,随着美容行业的发展,很多美容职位都对大学生敞开大门。对于那些在奔波于各种招聘会后仍然一无所获、就业前景渺茫的大学毕业生,不妨将视线转向这些美容职位。

芳疗师:缺口大,薪资高过美容师

据业内人士介绍,芳香保健师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接待顾客并解答其咨询,为顾客配制保健茶、保健餐,进行保健护理,包括水疗操作,石疗、蜡疗、敷疗操作,刮痧、拔罐操作,疗效音乐和光电疗操作,精油按摩。在精油店里,专业资质的驻店芳疗师还会根据顾客的具体情况,给出不同的精油配方。

据了解,目前美容市场上从事芳香保健工作的,大部分是持有美容师从业资格证书的,而真正持有芳香保健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凤毛麟角。目前,国内已有部分院校在开展芳香保健师的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芳香保健的基本知识,天然植物精油的种类和疗效,精油按摩、SPA(水疗)和各种物理疗法的操作程序等。

在国外,芳香保健师的收入和地位比医生高,而目前国内的芳香保健师的月收入一般为两三千元到七八千元不等。据有关部门统计,未来5年内,芳香保健将在我国形成一个广阔的市场,芳香保健师的需求量将会高达百万人,而目前国内第一批芳香保健师仅培训出不到110名,缺口之大可想而知。

瑜伽教练:可兼职且压力小,收入最高达10万

随着瑜伽热的兴起,国内瑜伽馆数量迅速扩张,同时还有众多健身俱乐部和美容机构纷纷开设瑜伽健身班,仅广州就有大大小小的瑜伽馆和健身中心近百家,但仍未能满足市场的需求。

目前,国内大中型城市的瑜伽教练大多以兼职为主,一般每小时课时费为80元~300元。在广州,一个有经验的瑜伽教练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最高可达年薪10万元以上,相当于国内一般经理人的年薪。极具诱惑力的薪资待遇、轻松的工作环境以及相对自由的工作时间,使得专业瑜伽教练成为时尚男女共同追求的热门职业。

美容导师:急需高素质人才

美容导师所肩负的职责非常繁多,归结起来,主要是配合大区经理开拓代理商、跟进终端美容院销售。日常工作包括区域代理商的开发和管理、协助代理商进行加盟美容院的维护和各种促销活动的实施监控,还包括对美容院的产品知识讲解和操作指导。

从工作强度和对能力的要求来看,美容导师远比其他行业的销售人员更为全面和具有挑战性。由于目前我国的美容行业正在发展之中,对于美容导师还没有正规的培训,导致了大多数美容导师并不能满足市场的要求。特别是因为目前美容导师的文化水平仍有待提高,所以大学生们进入这个行业具有一定优势。

另外,美容导师强劲的职业发展持续力也是其备受青睐的主要原因。据了解,很多美容导师经过几年的锻炼,已成为店长、美容院老板、区域代理商、大区经理、专业培训讲师的最佳人选。而其职业回报也是极具吸引力的,一般的美容导师,月薪大概为3000~4000元,金牌美容导师的收入更高,就业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但是同时,美容导师的工作强度也是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出差奔波成为美导工作的常态,对这个职位有兴趣的大学生,首先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