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勇闯美容江湖:半路出家,学点啥?

2010.11.18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报 作者:杨婉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业门槛低,投资可低可高,转行也相对容易,且正值朝阳,前景可期。看到亲朋好友从美容业中得利,业外人士眼馋得口水滴答,个个摩拳擦掌,想小试牛刀。有句话说得好,成功不可复制,所以,如果打定主意准备混迹美容江湖,可一定得先把自己武装起来,有道是磨刀不误砍柴功嘛,充充电总对自己有好处。那么,半路出家,你到底该学点啥呢?

半路:业外销售 »»»»»目标:化妆品行业

学点啥?

出镜嘉宾:深圳精英职业培训学校校办主任蔡红冰

当今是个营销的时代,每个人都在营销自己,也在营销自己或公司的产品。餐饮、IT、医疗、建材、食品、农药,哪一个行业离得开销售人员。销售的艰辛,甘苦自知。很多人在看到美容业的前景后,继而想发挥销售的优势和能力,转投美容的怀抱。网友怀盛说,他现在是一个餐厅的销售,但是工资很低,姐叫他转行。但是他又担心去美容得从头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当然,他主要考虑的还是以后的发展,比如从餐饮销售经理跳到化妆品销售经理职位,问这两个行业哪个行业升得比较快点?有没有捷径学到更多的技能?

蔡红冰认为,业外销售要转行美容行业,男士不太合适,因为男士为此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及代价。化妆业是经久不衰的行业,面对少中青几代女性消费者,消费市场巨大,是一个具有吸引力的行业。但是如果不具备彩妆专业知识,从事彩妆销售其职业发展方向是不容乐观的。建议一定要先学习:学习时间大约5个月,学习投资约一万元。

而化妆行业是目前十分潮流的行业,职业发展方向有如下几种选择:影楼彩妆师(月薪1500-3000元);广告公司化妆师(月薪3000—5000元左右);职业化妆师(月薪5000元左右);彩妆销售顾问(月薪3000-10000元);影视剧组化妆师等;自主创业(色彩工作室、形象店等)。“化妆是一门技能,学会后终身受益,不过,必须付出努力去学习,从头学起。然而一技在手,走遍天下无忧。相对其他行业的销售来说,化妆人员更具备从业灵活性,多样性。而且发展潜力更大。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这是古训。要拥有一项技能,没有太多的捷径,只有学习这条路可走。学习的过程肯定有困难,但学出来后获益将会是非常巨大的。其他技能比中车工、钳工、计算机维修师、手机维修等。但这些相对来说学习成本及时间更长。

因此,改行学习化妆行业是非常可取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