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年末用工荒企业招人各出奇招,求职者观望情绪浓

2011.01.10 出处:红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年末用工荒,2011年首场大型招聘会昨天上午在湖南人才市场举行。企业招人各出奇招,求职者观望情绪浓。许多竟不知该如何选择。

年末用工荒,2011年首场大型招聘会昨天上午在湖南人才市场举行。企业招人各出奇招,求职者观望情绪浓。许多竟不知该如何选择。

湖南人才市场表示,随着我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及推动四化两型建设的深入,全省人才需求呈迅猛增长态势。从2月11日起,将连续举办10场大型人才交流会,预计将有4000余企业提供岗位约8万个。

企业招人各出奇招

“要找工作吗?来我们这里看看。”一进入招聘会现场,记者就受到几名招聘人员的盛情邀请。一位酒店经理表示,因现场招聘单位满额而未能申请到展位,只好在现场发些招聘传单。她告诉记者,春节临近,酒店等服务业用工需求大,不能等着求职者上门,所以才会主动出击。

湖南某通讯公司的人事部干事李维将原定的1800元月基本工资改到2000元。他表示,2011年企业开出的工资水平普遍提高了,他们也只好随之提高,否则连询问的人都没有,更别说招人了。

记者发现,许多企业贴出来的招聘信息都加了“急聘、急招、急需”等字样。而且招聘人数都突破100名,有的企业甚至达到500名。

对此,湖南人才市场长沙市场部负责人薛国华告诉记者,根据往年的经验判断,年末“用工荒”正在凸显,临近过年,陆续会有更多企业出现“用工荒”,其中表现最明显的是制衣厂、餐饮业等服务行业。

求职者观望情绪浓

本次招聘会共有100余企业提供岗位2000多个,看着眼花缭乱的信息和高低不一的岗位要求,许多求职者竟不知该如何选择。

“我都不知道该找什么样的工作了?”学金融专业的大四学生张铭志表示,“曾去一家公司面试,第二轮就被淘汰了,因为同去的6人都有工作经验,就我没有。”张铭志告诉记者,不是因为缺乏工作经验,就是岗位不合适,几场招聘会下来都做了无用功。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名学生。不少人只绕场逛了一圈,几乎没投出简历。一名求职者表示,来的企业多,岗位也较多,但是满意的少,“大家都想找一个保障好、薪酬高、较规范的公司,但是很多公司要么不规范,要么福利差;或者上班时间长,或者位置偏,很难让人满意。”

求职者表示,对今年的经济形势比较看好,现在找工作没有那么紧迫,“春节后再找也不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