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中小美容院面临的问题和解决之道

2011.01.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甄城 责任编辑:陈红

开美容院要学习,万事要自己先成为复合型人才,人家有资金背景的努力,你要别他们更努力。强相遇勇者胜,如果你还当老板稳坐,是很难长久的。

一、资金规模-多数美容院投资少,所以在规模上明显就底气不足。

解决之道:开美容院要学习,万事要自己先成为复合型人才,人家有资金背景的努力,你要别他们更努力。强相遇勇者胜,如果你还当老板稳坐,是很难长久的。

二、成本--成本过高。

目前开美容院的人都知道--用门市开店什么都贵?、房租、水、电、暖、税、杂费、设备、开资、装修、产品等等。而美容价格却不高。很多消费者不理解说是暴利,我不赞成。其实,大家没注意房租已经涨了10多倍了。

解决之道:我建议开辟新模式,我们也在自己准备实践去做不在街道门市的店。以工作室方式,或者只服务会员的会所方式。来降低成本。增强优势。同时增加附加值。--如利用自己所学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如心灵沟通、网上咨询、感情沟通等。

三、定位及商业模式--开店到底要给谁服务?

中小美容院的竞争优势不强,还有一个原因是做护理在中国一直是在发展中。还是一些收入高的女士而且有护理意识和品位的人在作。而这些人往往已经被一些大店和老店所掌握。还有就是你要服务谁?

解决之道:开辟新战场--经过研究我发现新毕业的学生和一些学历的人比较是一个可以主攻的对象。方式可以通过列学校 和名单来建立客户数据库。其次-要知道营销的规律。很多人不懂营销会做出一些滑稽的幼稚的方案。如专门做什么?一般的如果不在最繁华的地方也不知名的情况下,开始,尽量做核心多元化的一站式战略。这样比较容易活下去。因为,店的经营时有范围的。在当今,你的区域如果本来人少,再过于专一,就很难维持。如有的一些连锁机构搞眼部护理。这样的店就很难维持。如果你在核心主题下,带一些手护、唇护,按摩等,可能会更好盈利也方便顾客。但是不要跨度过大。我强调的是核心项目多元化。也就是有鲜花,也有绿叶。

四、老板素质--这是中小美容店不发展的重要瓶颈。

很多老板有些资金,但是,自己的综合素质不高,必然导致员工的结果和吸引定律带来的结果。

解决之道:谦虚学习 、找到好老师拜师、主动提高。

五、人员--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低、因为为女性提供服务,女性顾客很多也不好服务,上班时间长。

老板女性有的排斥女性等原因,造成美容师枯竭。尤其在北方的一些城市,美容师被认为是侍候人的活。美容师流动和缺人是美容院一个大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