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0年工作年终总结范文全攻略

2011.01.19 出处:无忧考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团结奋进、紧罗密彭的热烈气氛中为上半年度总体工作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这半年怡逢一年一度的风扇旺季,也许大家都在忙于旺季的投入,而忘记了时间的原因,总感觉仅是弹指一瞬间,10年整整过去了一半。总体来讲,这半年,我们百利丰人,是忙碌的同时又是充实的,是团结拼搏的又是成果丰硕的。我们会感受到农民丰收的喜悦,品一品滋味,忙点累点,也是香甜的。

回顾这半年度工作,我依然是在困难与学习中成长而来,学习指专业知识与工作经验,困难是指随公司经济业务的拓展而财务核算工作量的加大,例如商场数量的增加(市场较上一年度增加十余个)加之风扇旺季使得日常工作超出饱和度。不过不管如何,一路上还是蹒跚走过来了。记得年初针对我所涉及的财务工作为自己定下的计划一是细化工作,二是不断进取提升数据分析能力。下面,请允许我围绕这一年之计向大家做段简要的工作总结。

一、 细化工作:

工作的细化是我过去乃至未来永久不变的追求与方向。我总认为,为事者,求细求真为之首,只有端正自己的思想才会被现实世界所认同。

1. 细化工作先从个人工作范围扩充谈起

百利丰是一个有目标、有思想、的进取性团队。那么要保持前进的步伐,首先要考验团队协作力。当然,各司其职,我们做的都很好。要谈协作力,也许很难轻松做到。其实很多岗位职工作范围不是一个固定值,应该是随经济业务的开展而变化着的。各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的工作态度,很多时候也能完成基本的协作,维持现状也许足已,追求更高是远远不够的。

真正意思的协作是真心真意投入到我们共同的事业中来,做一些表面上看来并不是自己本职工作的事,比如帮助新同仁完成一项新课题,协助一位与你工作性质完全不同的同事做一件他较困惑的事。相互渗透,这才叫真正意义上的协作,看似份外,实为份内,仔细一想,是有道理的。这些事情和自己工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许同事的困惑追溯根本,因自己昨日的一点小疏忽而起。或者,没有今日的份外协作,也许自己明天的本职工作就不能更顺利或者更完美的开展。

2. 细化工作还要谈到狭义上的岗位职责

我本人即为财务部一名员工,并非管理千军万马,只求管出一本账实相符的好账,我想成本会计这一块也需要细中加细。像是绘画,仅是粗枝大叶简单勾勒出来的作品,也许连自己也不会喜欢。如果我们投高价配置的财务系统,最终如果不能提供一个可靠数据给公司,那就失去了意义,针对这一点,我想首先要健全商品收支管理制度,二是引导货物出入仓真正走向现代化管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