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间,美容健身等服务行业经济持续红火

2011.02.09 出处:济南日报 作者:王锋 责任编辑:陈红

同样火爆的还有美容和健身行业。为保证上班首日有个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少女士纷纷挤进美容美发店,修剪头发,保养皮肤,不少美容店的店员忙得不亦乐乎。很多男士也走进健身房,为过节疲劳的身体“减负”。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洗车、照片冲印、美容、洗衣等行业生意红火,成为“后假日经济”的主角。

洗车店门前排队

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出门自驾游的车辆纷纷回城,没有出去玩的车主也想趁着假期结束洗洗车,使得洗车店生意异常红火。上午,记者走访多家洗车店看到,开门营业的洗车店普遍顾客盈门。无影山东路上,一位正在排队等着洗车的车主说,他早上起来跑了3家洗车店,才找到这家节日期间照常营业的店。该店店主介绍,从大年初四开门迎客那天起,每天都是从早忙到晚,昨天1天的营业额达到春节前3天的营业总额。

照片冲印迎高峰

假期快要结束了,许多市民带着节日期间拍摄的数码相片到冲印店冲印,火了照片冲印生意。中午,记者在位于堤口路上的一家照相馆内看到,店内顾客盈门,几名店员不停地裁剪刚冲印出来的照片,旁边还有几位市民正排队等待冲印数码照片。该冲印店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出门旅游、探亲、聚会的市民陆续回家,近几天到店里冲洗照片的顾客特别多。“由于欣赏照片的习惯,消费者都愿意把数码照片冲印成传统照片,很多顾客一冲印就是100多张,我们加班加点干活才能满足顾客需要。”

美容健身都火爆

同样火爆的还有美容和健身行业。为保证上班首日有个良好的精神面貌,不少女士纷纷挤进美容美发店,修剪头发,保养皮肤,不少美容店的店员忙得不亦乐乎。很多男士也走进健身房,为过节疲劳的身体“减负”。

服装干洗也“疯狂”

假期结束,很多家庭都积攒了一大堆脏衣服,不少市民便拿到服装干洗店清洗,也带火了这一行业。黄屯小区某干洗店今天刚开业,顾客就纷纷上门,一上午时间收到四五十件衣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