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烟台招聘会月薪3000,招不来技工

2011.02.11 出处:水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昨天上午,正月初八首场招聘会在芝罘区人才市场举行。140多家企业带来了近万个用人岗位,上万名求职者入场找工作,将两层求职大厅挤得爆满。

昨天上午,正月初八首场招聘会在芝罘区人才市场举行。140多家企业带来了近万个用人岗位,上万名求职者入场找工作,将两层求职大厅挤得爆满。

从企业现场招聘情况看,技术工人、优秀销售人员是企业最想紧缺的人才,而大学生求职者远多于农民工的局面也预示着2011年新一轮用工荒的到来。

40警力护航首场招聘会

正月初八的“开年招聘会”火爆程度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求职者的进场时间也大大提前。昨天上午8点,记者在区人才市场看到,大门西侧的人行道上已经开始有领到门票的求职者在排队。市场方面预先在烟台十二中设置的免费赠票点,在很大程度上分流了求职人群,但上万名求职者也给首场招聘会带来了不小的人流压力。

在市场内的广场上,入场的求职者被分为200人左右的一个方队,每20分钟左右放进一个方队。即便如此,两层求职大厅内也被挤得满满当当,一位求职者挤到三楼中间部分时感叹了一句:“不知道会不会中暑。”足见现场热度。

据悉,招聘会期间芝罘公安分局安排了40多名民警现场维持秩序,同时劳动监察、就业办、人才中心等各部门在各个岗位协同配合,确保零事故发生。

火的不仅仅是首场招聘会。记者从市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区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各市场年后排出的所有招聘会均已全部爆满,每场平均150家企业入场招聘,单场需求岗位数均在5000个以上,用工缺工在7万个左右。昨天的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因为没有摊位,手举招聘海报在场外招徕求职者。

制造业企业开出用工大单

昨天入场招聘的企业中,舒朗、杰瑞石油、斗山工程机械、矢崎汽车配件、烟建集团等大型企业均带来了百人以上的用工大单。据记者观察,这些企业在现场对求职者简历进行第一道筛选时,把关并不严格,有的企业甚至只要专业对口,一律进入下一道面试关。

斗山机械招聘负责人唐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企业今年生产量加大,光是职员类人才需求量就达到200人以上,涉及研发、购买、售后服务等岗位,焊工等技术工人岗位需求40人。记者看到,只要符合企业所需人才专业的毕业生,都拿到了面试通知书,现场初选并不严格。一位毕业生问到了待遇问题,招聘方不假思索地回复:“月薪4000元。”而面试的考试的题目只考性格测试,不考专业,企业对此的解释是,只要认同企业的文化,业务上可以进行再培训,招人之心的迫切折射出兔年新一轮招人难。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