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美容院营销新模式诞生——团购

2011.02.11 出处:中国美容时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各大团购网站中,大家不难发现,最热门的团购产品就是日化线各大品牌的护肤品、彩妆品;而其次就是各大美容院、养生馆的项目团购。到底为何美容院愿意低价频繁出现在网络团购中呢?

据调查显示,近年来,中国“美容经济”正在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信、旅游之后的中国居民“第五大消费热点”。而广东省以占全国美容市场70%以上,位列首位。据记者调查,广州白领女性中有73%会定期或不定期光顾美容养生馆,每月消费400~1000元不等。这不是一笔小的开支。

在各大团购网站中,大家不难发现,最热门的团购产品就是日化线各大品牌的护肤品、彩妆品;而其次就是各大美容院、养生馆的项目团购。到底为何美容院愿意低价频繁出现在网络团购中呢?记者带着疑问团了一次“18元即享受原价380元的香肩养生理疗”。在打印出优惠券后,随记便给该美容院电话

预约,3天之后便可体验。在体验过这次价格超低的折扣项目后,明显感觉物超所值,也从顾客身上察觉到美容券之所以低价的“动机”。

在今年9月底,团购网站行业访客量已经突破千万,比起6月末的126万增长了一个数量级。与上半年相比,最值得注意的是站均访客数比上半年有了显著的提高,平均每天每个网站有超过1.25万的访客进入浏览,相比6月末增长了一倍还多,已经十分接近了网络购物行业整体的1.5万的站均访客数。

通过上面这个数据我们不难看出,美容院参加团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看准了其超高人气所带来的影响力。但不免有些人会担心:给这么多人大力度优惠,那美容院不是要亏死。这个问题,记者在一家参与团购的美容院院长口中得知:“团购价格仅是成本价或者亏本价,但关键是能吸引许多新顾客、潜在顾客过来体验”,她坦言,“自从公司通过网站发布团购活动,美容院比日常多了许多来体验的人,最近的新客户不少是来体验后办卡或者买产品而成为长久客户。”

通过团购活动,美容院以超低价吸引众多潜在顾客前往体验,在有利提高知名度之余,扩大销售业绩。低团购价,逐渐成为商家吸引客户初次消费在而后续消费的市场推广手段。

团购的特点就是以量取胜,如果没有量,商家的成本就很难降下来。网站与商家达成协议后将商品上架,达到约定人数即团购成功。团购成功后,团购网站就会按这单商品的交易额提成,大概在10%~15%,这个提成比例基本成了行规。

虽说团购网站会提成,但众多参与的美容院都表示“薄利多销”其实利润可观。记者调查发现,有的美容院是通过团购促销减少库存商品,大多数美容院是想借助低价拉拢顾客,聚集人气。上海一家美容院在多家团购网上都有活动,网友花10元买的本店“集美卡”,就可获赠抗衰面霜1瓶和基础护理1次。

一种新型的美容消费形式正在兴起。从今年春夏起,团购网站迅速在网络经济中崛起。不少美容院、养生馆跟随这股潮流,推出价格极其诱惑的团购活动,吸引着新老顾客前来抢购。那么,这种依靠网络平台进行促销宣传的新兴模式,是否真的能给美容院带来盈利,而美容院又该如何正确利用这一平台来提升自己的业绩呢?本期就一起来探讨一下关于美容院团购的热门话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