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经络养生成美容市场新宠,专家提醒要“对症下药”

2011.02.24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近年来,细心的人会发现,更多女性对美的要求已不仅仅停留于肌肤和体形,在保持美丽外表的同时,人们对深层次的保健养生,对美容的健康性、安全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由传统中医原理衍生而来的经络养生美容热了起来。

近年来,细心的人会发现,更多女性对美的要求已不仅仅停留于肌肤和体形,在保持美丽外表的同时,人们对深层次的保健养生,对美容的健康性、安全性等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由传统中医原理衍生而来的经络养生美容热了起来。在开发区,随便走进一家美容院或养生馆,就能看到与中医经络相关的美容保健项目,然而也有些技术并不成熟,甚至连什么是经络都说不明白的美容机构,也将经络美容当作一种噱头来炒作。

经络美容成新宠

谈起人体经络养生,家住海富经典的闫女士说得头头是道:“每日捶背1-2次可疏通经络,有利于提高人的工作效率和皮肤健康;经常敲人体的胆经,可以活跃全身经络,甚至能消除胆总管结石;人体的膀胱经不畅,就很容易感到腰酸背痛……”

什么人在选择经络调理呢?在开发区经营了10年的唐蔓养生会馆经理唐蔓对记者说:“现在身体存在亚健康的人越来越多,在我们的客人中,想通过经络养生来减压和解决颈肩腰背问题的人排在首位;调理肾虚、肝胆脾胃的人次之;清浊排毒、经络减肥、经络妇科保养的人紧随其后。”今年43岁的赵女士是一名白领,坚持经络养生已两年。她每年花在经络养生方面的费用达二三万元,包括在美容院办理的包卡和购买的产品,还有平时购买的书籍等。

欧蔓皇室女子形象设计养生会馆的经理付宇告诉记者:我们会针对顾客不同体质差异来制订不同的调理方案,具体的项目有头疗、颈椎、眼部刮痧、面部拨筋等诸多疗法,采取不同的手法,疏通面部和身体其他部位的经穴,以内养外,表里同调,达到消斑除痘、润泽肌肤、延缓衰老、健康与美容兼得的效果,因而非常受欢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