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优秀美容师的销售技巧大盘点

2011.03.0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一名优秀的美容师,不仅要掌握好美容专业知识,及练就一套熟练的销售话术和良好的顾客服务态度。要做到这些我们的美容师肯定得下番功夫。现在我们就来盘点那些优秀美容师的销售技巧吧。仅供参考。

作为一名优秀的美容师,不仅要掌握好美容专业知识,及练就一套熟练的销售话术和良好的顾客服务态度。要做到这些我们的美容师肯定得下番功夫。现在我们就来盘点那些优秀美容师的销售技巧吧。仅供参考。

一、 对专业美容品有优劣势分析

美容用品是一般女性的日用必需品,很多女性都会去化妆品专卖店、百货公司专柜或超级市场购买,却很少在美容院购买,这是因为美容院用的产品不同于大众化美容产品;美容院的产品多是针对问题性皮肤或特殊需求的专业性产品,而在百货公司、超市等地销售的产品则是以满足普通大众的护肤、化妆需求为前进的;大众化的化妆品广告常见于报刊、广播电视等大众媒上宣传。

两相比较,大众化的美容产品的好处似科较多,但美容院的专业性美容品也有其自优势。首先,专业美容品分类较细,可以有针对性地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其次,美容师是美容专业人士,会对顾客的美容方案和产品使用提出专业化的建议,这也是美容师在推介产品时必须灌输给顾客的意识。

二、 产品附加值:美容师的专业技术水平

美容师必须首先具备较高专业技术水平,否则就容易让顾客产生不信任感,而高超的技术正是推销产品的基础。美容师要紧随科技和时尚潮流,密切注意业界发展状况以及顾客的最新需求,把专业理论当武器,向顾客深入浅出地讲解;要全面了解准备推介的产品,知道该产品在社会上的有关应用情况以及在同类产品中的对比效用,时刻关注市场动向,不做夸大其辞的推销,要善于观察顾客,根据顾客的经济状况、工作性质、消费习惯、穿着风格和文化品味等因素来推断其可接受性。现场推销时,切忌急功近利,要设法调动起顾客的积极性。

三、 不同阶段的销售技巧

为了提高专业美容品的吸引力,平时摆放产品要尽可能地引起顾客的注意。可以在产品陈列架上做文章,如附上“××产品能解决你肌肤上的××问题,××产品,让你的肌肤如同婴儿一般”等醒目标语以引起顾客对产品的好奇和兴趣。

逢节假日及消费旺季,可以适当刺激顾客的自我价值感,比如标出“生活应该有张有弛,现代女性重视容颜和生活品质”等广告字句,你的美容院会给顾客焕然一新的好心情。为新顾客完成服务后,可准备好适合她的专业性产品在她喜气洋洋时不失时机地进行推介,此外用电话等方式联络老顾客,告之有适合她的产品正在举办促销特价、赠品等活动,以触动其购买欲,还有益于产生一传一、十传百的连带销售效应;对消费额达到数目的顾客可给予旅游型套装赠品,并详细告知使用方法,让顾客回去自己试用。施放这些“诱饵”会在很大程度上“套牢”新顾客,增加回头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