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化妆品直销巨头年报榜单纷纷亮相

2011.03.04 出处:南方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从几大直销巨头的情况看,状元安利在华销售额高达220亿,占其全球营收的36.8%,榜眼完美则成为第二家销售额破百亿的公司,康宝莱、如新四季度分别取得29.3%和37%的高速增长。而探花之位究竟是由玫琳凯还是无限极摘得尚无定论,但业界传言前者的年度增长亦有25%,按此计算,则将突破60亿大关。

中国是全球最有潜力的直销市场早已不是新鲜论断,而从刚刚结束的这一财年看,此说法再度得到印证。从几大直销巨头的情况看,状元安利在华销售额高达220亿,占其全球营收的36.8%,榜眼完美则成为第二家销售额破百亿的公司,康宝莱、如新四季度分别取得29.3%和37%的高速增长。而探花之位究竟是由玫琳凯还是无限极摘得尚无定论,但业界传言前者的年度增长亦有25%,按此计算,则将突破60亿大关。

上周交出财报榜单的康宝莱与如新同样列出令人满意的中国市场增速。康宝莱2010全年销售额达32.33亿美元,创成立30年来的最高纪录,净收入增长43%,达2.97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康宝莱中国取得29.3%的销售增长,全年增长率达25.1%,令康宝莱中国掌门人李延亮分外满意。如新则在去年取得近15%的增长,达15.4亿美元,其总裁暨执行长贺楚门尤其提到中国、韩国、南亚等区域的快速增长。其中大中华区第四季度收入增长19%,约6650万美元,而内地表现活跃,增长37%。

由于并非上市公司,完美、玫琳凯与无限极三大巨头并未直接公布在华业绩。据记者了解,完美去年增速也超过30%,一举突破100亿大关,加大了与追逐者的距离。而玫琳凯2009年透露的在华业绩已超过50亿,更加低调的无限极按纳税额推算的业绩已达45亿,若按业内专家“至少两成”的说法,仅此四家直销巨头的业绩便近440亿,2009年24家拿牌企业600亿的规模,在2010年显然会有较大突破。

但从此前的排名看,前十位的直销公司已有较大变动,2009年业绩尚有25亿的雅芳中国四季度总收入5500万美元,同比下降45%,净利润430万美元,全年亏损累计达1080万美元,成为其全球108.63亿美元营收、10.73亿美元净利润的财报中最令人沮丧的地区。第五名或将在前一年21亿的天狮、18亿的新时代、17亿的宝健和15亿的富迪中诞生。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