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泰国卫生部出台新版化妆品管理法

2011.03.07 出处:中国贸救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惠玲

据泰国《世界日报》3月2日报道,泰国卫生部长朱林已签署新版化妆品管理法,该法将提交内阁审议,新的化妆品管理法案更加针对现时情况,更加关注化妆品的安全问题,包括严格监督化妆品进行虚假夸大广告,同时对泰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与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了法律支持。

卫生部发言人素攀医师表示,朱林部长最近已经在新版化妆品管理法案上签字,该法将提交内阁审议通过。新的化妆品管理法案由国家食药委负责修订,已经通过化妆品委员会的批准,并且广泛征求过化妆品行业、相关管理部门及消费者的意见,以针对现时形势对化妆品的生产、进口与经销进行更加规范的管理,让消费者更加有安全和权益方面的保障。由于泰国1992年颁布的化妆品管理法距今已经实施了17年,有许多地方不能适应现时形势与特点。同时,出台新化妆品管理法也为适应东盟自由贸易区开放形势,以在东盟成员国家实施统一标准与做法,从而提高泰国化妆品行业与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素攀表示,目前向国家食药委申请登记注册从事化妆品行业经营者数目约有4万多家,新版化妆品管理法对这些经营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如国内销售的所有化妆品必须加上泰文标签,违者最高可被判罚1万铢等。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