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如何实用“概率营销”提升客源?

2011.04.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是程序比较多的服务行业,对比起比较单一的服务行业,如送水、送牛奶、家政等,美容院的运营程序和管理体系要复杂很多。因此,在运用概率营销方式的时候,不能靠单一的在街边派宣传单张或刊登媒体广告等常见的手段来操作。

四、操作流程

1、内部动员及活动培训

2、DM(宣传单张)派发

3、用皮肤测试仪器对进店客人进行皮肤检测,检测时向客人很专业地分析其皮肤目前的状况,并一定要客人看到显示屏里自己的皮肤状况。

4、请客人免费体验产品,体验时,美容师须巧妙讲解皮肤美容知识时切入介绍产品功效。

5、免费体验完后,再用皮肤测试仪器给客人测试皮肤,并与体验前皮肤状况做对照。

6、建议客人购买产品,如果客人不买,美容师要保持一样的态度和心情对待客人。

7、赠送礼品后再赠送客人一张友情卡,并交代客人介绍自己的姐妹或朋友来免费体验。

8、让客人填写客户资料后,美容师亲自送客人到门口。

五、影响活动效果的六个关键点

1、活动主题是否吸引人。

2、DM是否派到目标客人手里。

3、是否合理地设置了预约和限额的门槛。

4、员工的服务质量和销售技巧是否能过关。

5、产品是否有问题(包括质量、包装形象、价格等)

6、购买产品的优惠政策是否有能让客人觉得占了大便宜。

六、效果预测分析

每天限额10名免费体验的客户,如果活动告知到位,美容院不会出现冷场现象。

利用皮肤测试仪器对客人进行体验前后的皮肤状况对照,很直观地量化了产品的效果,实际上是加深了客人对产品质量的好感,容易使客人产生购买的欲望。如果美容师的美容手法和销售技巧任客人满意,购买的概率会相当高。

我们可以按最低概率(10%的概率是比较低的)计算一下以上这种方法能增加多少客源:

10*30天*10%=30人

如果这30人都办理1000元以上的季卡,那等于增加了3万元以上的营业额。

第二种模式:口碑概率模式

很多美容院老板往往将销售重心放在拓展新客源上,而忽视了对现有的老客户进行管理和维护。其实,有经验的老板一定知道“维护好一个老客户胜过拓展十个新客户”的道理。实践证明:口碑广告的成功概率是所有广告形式中最高的,而且也是成本最低的。口碑广告需要优质的服务来支撑,对比商场销售的化妆品而言,美容院的优势不是价格,而是服务。所以,掌握好口碑概率的运用方法,对所有美容院,特别是规模较小或资金不足的美容院尤其重要。下面举个运用口碑概率提升客源的例子供各位参考:

某某美容院开张一年多,有8个床位,共有25位年卡客户。现美容院新增加了5个床位,并开设了SPA项目。老板设定一个月内增加50个年卡客户的销售目标,但宣传推广费用只有5000元。

针对这种情况,笔者建议其运用口碑概率的模式来完成目标:

一、确定活动主题

我愿意和最好的姐妹一起分享美

——某某美容院隆重推出999元/年特价“姐妹美容套餐”活动

二:确定活动内容

1、活动信息发布

1)在美容院门口布置写着活动主题内容的横幅、POP及X展架等宣传道具;

2)准备好100份以上的精美贺卡(温馨的、体现友情的主题),用彩色打印机将设计好的活动内容打印出来,裱在贺卡上。用挂号信将一部分贺卡寄给常客,剩下的给来店做美容的新客户。

2、姐妹美容套餐的服务设置

可根据美容院的产品及服务来设定,笔者就不在这里浪费笔墨了。

3、条件设定

1)必须是本美容院的年卡客户且推荐一位新客户才享受这个特价优惠;

2)一位年卡客户限推荐一位新客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