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开办中医特色诊断技能班

2011.04.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责任编辑:晓珊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准确的诊断是进行有效调理、治疗的基本前提,在生活中、保健美容养生行业实践过程中,通常因为不能准确的诊断人体健康问题所在,导致没有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延误了最佳的防治时机。因此,掌握一些比较简单实用的诊断技巧,对于日常保健、美容养生保健来说,都非常重要!为此,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开办了中医特色诊断技能班,主要以手诊、面诊、罐诊、经络检测仪为手段。

中医四诊中,首先是望。有诸内,必行于诸外,在经验医学年代,中国古代医家就凭着望面、眼、鼻、唇、耳、手、脊背等等的气、色、形态变化,思外揣内来了解内脏的病变。史记记载:扁鹊望齐侯之色而断生死。中医的望诊历史悠久,至今仍为中医所沿用,前人为后人的学习、思考、实践留下了丰富宝贵的经验。望诊的依据是中医基础理论随着医学的发展,病理学、遗传学、现代生物全息理论、系统论、模糊论等也为中医的望诊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研究者们在实践中又有许多新发现,使望诊得到了迅速发展。

在诸多望诊中,面诊、手诊、罐诊相对简单易学,便于实践。

此外,现代信息科技给中医诊断带来了新的突破,经络检测仪的诞生就是这一突破的产物。借助高科技电子设备对人体经穴体表生物电信息进行采集和科学分析,可以得出经络健康状态,通过直观的图表表达出来,结合阴阳、五行、藏象、经络学说,对人体健康进行解析,准确率高,易操作,易掌握。

手诊、面诊、罐诊、经络检测技能已经在美容、保健行业广泛应用,且深受营销人员、消费者喜爱,但是也存在理论不系统、知识点零散等问题,不利于这些诊断技能的健康发展。为了让初学者得到系统全面的学习,让有经验者巩固基础知识,系统掌握中医诊断的基础理论和方法,本校安排资深专家亲自面授。

 

适合学员:社会各界人士(初、高中及以上学历者,海内外中医爱好者,现役官兵及转业军人、下岗职工和农村劳动力转移人员等)、美容保健从业人员、家庭保健。

培训安排:学时两个月,每周2上课,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面授。

报名方法:4月25报名,提前递交身份证复印件1张,2寸蓝底彩照4张,报名费200元,报名表。

培训内容:

1、手诊:气色、指形、指甲、甲半月、全息位点、第二掌骨桡侧全息穴位群诊断,掌纹诊病,掌纹时间流年测算法,掌中八卦九宫划分。

2、面诊:观察面部色泽,五脏与五色,五脏六腑在面部分布定位和经络在面部循行部位,面部诊断,面诊的要求和注意事项。

3、罐诊:中医气血通罐诊就是按传统医学中的阴阳、五行、藏象、经络学说总结出的一种全新的背部反射区诊断方法,通过扣拔11个特制磁罐5分钟后,从色、质、形、温等方面解析背部所留罐印,知晓脏腑经络健康状态。讲课内容包括:气血通罐诊图谱详解、罐诊实际操作,罐诊的注意事项。

4、经络检测仪诊断:中医经络检测仪(第二代)是涉及医学、生物信息学、电子工程学等多学科高科技创新产品。它以中医经络学为理论基础,运用先进的电子设备采集人体经穴生物电流,进行科学的分析,对被测者的健康状况和主要问题做出分析判断,并提出规范的防治建议,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中医保健、亚健康防治领域。但同时存在检测人员缺乏系统的专业培训、不能有效解读检测报告等问题,相当一部分仪器被迫闲置,没有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为此,本校总结多年临床实践经验,结合中医基础理论,为从业人员提供专业的中医经络检测仪基础理论和使用方法培训,使之充分发挥超前诊断的作用,增加企业效益。

 

有关费用:2850元(含场地费、培训费、、证书费)

上课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

颁发证书:北京中医药大学是结业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