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男人为“面子”一次性消费达千元以上

2011.06.16 出处:云南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记者在昆百大一楼见到,一幅黄晓明代言玉兰油OLAY男士化妆品广告就张贴在商场明显位置。欧珀莱、欧莱雅等品牌专柜上,男士化妆品商品已经有不小的经营区域。在某品牌专柜前,记者看到一瓶男士乳液标价110元,OHui专柜前也有了男士专用防晒乳。

随着社会生活质量的提升,除手表、眼镜、发型、衣服鞋帽等装饰物外,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关注化妆品。来自国际研究机构Euromonitor的调查显示,2010年中国护肤品市场总体销售规模为641.9亿元,其中男士护肤品市场为20.6亿元。2011年中国护肤品市场总体销售预计为723.9亿元,其中男士护肤品市场预计为26.4亿元;预计中国护肤品市场2012年比2011年增长率为11.5%,而男士市场增长率预计为24.4%。

细心的市民应该能发现,就在各种零售商超,男人的化妆品专区、男士护肤品的代言人、男人的化妆品品牌已经“堂而皇之”地进入人们的视野。

从单点商品到爱买套装

记者在昆百大一楼见到,一幅黄晓明代言玉兰油OLAY男士化妆品广告就张贴在商场明显位置。欧珀莱、欧莱雅等品牌专柜上,男士化妆品商品已经有不小的经营区域。在某品牌专柜前,记者看到一瓶男士乳液标价110元,OHui专柜前也有了男士专用防晒乳。

昆百大卖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年前,商场内涉及男士化妆品的品牌很少,仅仅只有za、高夫、欧莱雅等品牌。随着市场需求渐大,目前商场内销售的男士化妆品不仅涉及品牌更多而且产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以前男士化妆品也仅仅是停留在狙击油光、保湿、亮肤等功能,现在男士化妆品的功能也逐渐丰富,比如高夫就推出了抗皱精华,一些品牌的洁面产品也从洁面膏衍生出洁面泡沫产品,此外UNO有清洁鼻贴、雅漾还有专用须后护肤霜等商品。”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到柜台上购买化妆品的男士几乎多以单点商品为主,现在许多品牌推出了基础护理系列或者基础套装后,许多男士也纷纷开始购买套装使用。

“目前30~50岁的男士顾客是我们主要的客户群。其中30~40岁间的男士又格外突出。现在我们有许多男性熟客一次性消费较高的能达1500元左右。”昆百大高夫专柜前销售人员如是告诉记者。

不少品牌男士用品销售增长

屈臣氏相关负责人介绍,男士护理用品需求近年增长迅速且男士消费者对个人护理日益重视,需求日益精细,已从基础护理向专业护理需求转变。从商品上看已经从单纯的剃须用品,到护肤品像爽肤水、面膜等等过渡,且产品线不断丰富。“目前在许多大型门店都单独设立男士专区,去年屈臣氏男士用品销售额增长超过双位数。”屈臣氏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男士美容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