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新人求职:这五类人能助你成长

2011.07.2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职场新人都谈到了工作经验的问题,似乎招聘公司不给你机会,你就没办法获得必要的工作经验,其实并不一定。很多资料在网上都是可以找到的,只是看你具备不具备足够的信息收集与处理能力,而这个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过程,也能极大的提升你的职业能力。

很多职场新人都谈到了工作经验的问题,似乎招聘公司不给你机会,你就没办法获得必要的工作经验,其实并不一定。很多资料在网上都是可以找到的,只是看你具备不具备足够的信息收集与处理能力,而这个收集与处理信息的过程,也能极大的提升你的职业能力。

不过在你的职场成长的过程中,有几个人对你十分重要,你可一定要把握准咯。

第一个,导师,教练。他教给你实用的技巧、一定的工作经验,而不是知识。他可以给你指明方向。这个人可能是你的上司、前辈、学长。

第二个,陪练,同路人。任何人的成长都不是学出来的,而是学而习,习而成习惯,练出来的。在这个练的过程中,是一件很苦的过程,是一系列简单动作的重复重复再重复,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人很难坚持下来,这时你需要一个同路人。他可以是和你共同兴趣,共同目标的朋友,最好是你生命中所爱的人。

第三个,榜样,他是你人生的标杆。在你一生中,在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标杆,你向他学习,受他鼓舞,一步一步向他靠扰。最重要的是那个你看得到摸得着的人,你知道,不需要通过机遇,只需要通过努力就可以达到的榜样。

第四个,敌人,看不起你的人,拒绝过你的人。人不到绝境是不会有斗志的,你要证明他是错的,他会给你真正的动力。

第五个,最重要的是第五个,你们觉得第五个人是你自己。世界上没有救世主,任何希望当别人救世主的人不是疯子就是傻子,只有自己才可以救自己。这个世界上,失败的人除了天分太差之外,只有以下几点,懒,方向不对,方法不对,没有坚持。如果你自己做不到,你不要怪别人。基本功是你自己的,细节所积累下来的,能让你迅速融入新环境。

不知道怎么跟大家谈基本功这个问题。很多东西大家都没把它当基本功了。比如说,我想要的人,他打字很快,他很少很少写错别字,有丰富的词汇量,逻辑很清晰,用词很准确,这些看上去难不难?但是在我这两年见过的应聘的策划文案来看,只有两个人做到了。一个是做了三年文案的女孩子,慢慢磨的。一个是中文硕士生,还没毕业。其实大学到底教给大家什么了?知识?大学阶段必须打好你的基本功,这些决定了你就业后的学习能力,阶层简单工作的工作效率。如果谁还说打字、排版是文员做的事,那只能说他是真正不明白真正的职场需要。你们在大学所学到的知识,都是同质化的了,如果将知识变为通用的、标准化的技能才是重要的。既然学的东西没用,那在大学还要不要认真学习呢?当然要,因为这些东西是系统性的,这个学习过程能培养你的学习能力。知识不能改变你的命运了,但是它可以改变你的气质。

如果你读个四年大学出来,你的气质还不能好一点,那你的大学就真的白读了。经常有人在问面试穿什么衣服呀?穿什么衣服重要吗?重要的是什么人在穿这些衣服。重要的是你的精气神,你的气质。有一天有一个应聘文案的来了,我叫设计总监先和他聊聊。聊完了,我说这个人不行吧,设计总监说为什么?我说我们调性不符,我们多少都有点书卷气,而他是一脸的江湖气。果然,招聘方当然是要看应聘者的外形条件的,但并不是丑的就不招,重要的是能力和你的气质,是不是符合公司要求的。重要的是兴趣。然后是狂练基本功,简单重复积累。学打拳,你先站三个月桩再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