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盘点中医养生中最火爆的两个项目:十四经络和脊柱调衡

2011.07.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中医养生是近年来非常火的项目,其中十四经络和脊柱调衡在市场上最受欢迎。小编特别整理了中医养生中最火爆的两个项目:十四经络和脊柱调衡,大家赶紧围观吧!

中医养生是近年来非常火的项目,其中十四经络和脊柱调衡在市场上最受欢迎。小编特别整理了中医养生中最火爆的两个项目:十四经络和脊柱调衡,大家赶紧围观吧!

一、十四经络

十四经是指人体的十二条正经(包括手三阳经,手三阴经,足三阳经,足三阴经)和任脉,督脉。现在养生市场上很流行的就是经络养生和体质养生,疏通十四条经络就是最全面的经络养生法,美容师必须了解和精通。

二、脊柱调衡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习惯的改变(从立位为主变为坐位为主),加之精神压力的增大和运动量减少,脊柱问题越来越严重。但是,脊柱问题还没有引起医学界足够的认识,我们忽视了一个基本问题——人的整体构架的改变给人体带来的变化。

传统的正骨按摩,国外的整脊术,各有偏颇,也各有长处,但大都是以纠正局部或一个阶段的脊椎骨为手段,往往达不到既放松软组织,又达到整体纠正脊柱失衡的目的。

主治疾病:

1、用于疾病的预测、预知和预防:从儿童期开始定期进行脊柱检查,有问题及时纠正,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疾病的自愈能力,预防和阻断颈肩腰腿病、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病、泌尿生殖功能障碍等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2、适用于颈椎病、肩周炎、脊柱侧弯、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膝关节病等脊柱本身的疾病;慢性疲劳、内分泌紊乱、血压异常、心脑血管供血异常、泌尿生殖功能障碍、肥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低下的人。

3、五官不端正、双腿不等长、胯歪肩斜、驼背躬肩等姿势不良的纠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