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如何提升美容院项目普及率?

2019.07.2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百达可以·肖薇 责任编辑:卡卡

众所周知,美容院一个新项目的推出想要获得良好效果,切记做好美容院项目普及,让你的顾客知道这个产品。所以,下面百达可以的肖薇老师,来教大家如何提升美容院项目普及率?

17354309024921634.jpg

众所周知,美容院一个新项目的推出想要获得良好效果,切记做好美容院项目普及,让你的顾客知道这个产品。所以,下面百达可以的肖薇老师,来教大家如何提升美容院项目普及率?


首先,不同功能项目的普及方法是否一样?


普及率,顾名思义就是很多人买,很多人做。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到高普及率。有两个原因:

1、价格因素,有些品项的价格限制了购买人数,例如不是人人都能拥有爱马仕,但人人都能拥有塑料袋。这是最常见的原因。

2、品项类型,祛痘,祛斑,减肥功能的产品难做普及率,没痘没斑不胖的没需求。

所以能做普及率的品项是价格及功能都不甚“挑人”的。如果在价格和功能上面都不甚挑人的不同品项在做普及时有不同吗?

没有,在普及这个动作上,无论卖什么,方法都是一样的。开奥迪开奥拓的流程没有本质区别,都是发动车子,握住方向盘,松开手刹,一脚油门就出发了。


其次,应该从哪里入手提高项目普及率?


从沟通入手。美容院项目的普及率做不好,最大的原因同时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点是:到底沟通了没有?我辅导店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店里最旺销的项目仅有不到三成的买单率,深究以后才发现仅有不到五成的人知道这个项目。

所以问题的关键点不在于“她不买”,而在于“她不知道”,造成这个局面的根本原因是美容院挑客,只捡好成交的沟通。如果沟通的面都没有打开,成交面如何打开?


最后,如何掌握项目营销节奏?


项目营销确实有节奏。如果你今年打算在一个养生品牌上出120万,绝不是每个月卖10万。在春三月养生季就要出50万了,在夏六月冬病夏治季又要出50万了。面部品牌120万的目标,在一个秋十月就能完成100万。

这是以季度为单位的循环热卖节奏。如果你想在8月实现大项目的集中爆破,至少要在5-6月开始铺垫。大项目的成交有延迟特性,几乎没有顾客今天听到一个20万的项目,当下就刷卡交钱,多数要经过三轮左右的沟通才能促成此项目。所以想在8月爆破大项目,一定不是月初培训一下,接着就收单,成绩一定不理想。

营销节奏并不是高深的概念,它实际上就是做计划。实在不懂什么叫节奏,就想想过节办家宴,十二道菜,冷热荤素你是怎么搭配的,你是按照什么顺序下锅的,你是怎么让家人吃到嘴里的每道该热的菜都冒着热气的。掌勺的最知道节奏的精髓是什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