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新美业创业者需要注意的事情

2011.08.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甄城 责任编辑:陈红

创业前一定要认清自己,和行业。及自己的天时地利人和。要像资深的营销顾问请教。我们团队做了10多年的品牌运作,渠道建设,和行业一线功操作。很多新人对于我们的建议都不予采纳。结果,可想而知。目前,其实在管控市场的是无形的市场规律。

有这样一则童话:蚂蚁与河马同时过河。看着渺小无助的蚂蚁,大河马不屑地跃入水中,轻松游到对岸。而小蚂蚁不慌不忙,搬来一个花生壳,以壳为船,也安然渡河。虽是童话,却令人深思:试想,如果蚂蚁与河马盲目攀比,纵身跃入河水,那么下场又将如何?

商海无疑更加浩瀚宽广。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式安渡、如何在商海浮沉中立于不败之地?

美业行业创业者更是如此:这些包括新产品商,新公司,新代理商,新美容店等等。

目前美业一些混乱的现象:

因为人口多,门槛低,管控分散。所以,很多从业者很容易开店。每年新开店的进货量就足够养很多专业线企业。这就如当年的假鞋和假货一样。很多美容院进货要么盲目进连锁或者广告品。要么进很多低价格没有效果的产品。于是,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你的店倒闭了,马上就有人再开店。所以,店在不断的倒闭和不断开,但是,产品在一直的销售。厂家可以不断换品牌和包装。最惨的就是开店的人,不过对于这些盲目开店的人,很多时候也是怪自己。

这些人包括:一些顾客,看到人家店生意好就眼红。一些年纪不大的年轻人刚学习美容就想开店。一些刚在人家店里学习或者工作几天不顺心了就想开店。一些外行总感觉美容赚钱就开店。还有一些家里条件好,没事情做的女性想开店。还有,一些在打工一段认为自己能力行了想开店。而这样的人的结果就如前面讲的故事。她们没有想蚂蚁一样的用自己的方法安然渡河。她们都是模仿人家,糊涂的就开店。就像蚂蚁没有找工具,一下子就跳到河里。这些人我真的很佩服她们的勇气。

所以,创业前一定要认清自己,和行业。及自己的天时地利人和。要像资深的营销顾问请教。我们团队做了10多年的品牌运作,渠道建设,和行业一线功操作。很多新人对于我们的建议都不予采纳。结果,可想而知。目前,其实在管控市场的是无形的市场规律。

【总结】追求“短平快”收益本身没有不妥,它能够激发人们对市场的敏感以及对商机的迅速捕捉。问题在于,在此过程中,人们的行为可能不够理性。首先是不量力而行,对自己的能力、资源、社会网络、经商信誉认识不清,盲目贪大贪快;其次是由于资源、素质的匮乏,导致不正当手段的滋生。而在今天这样一个信息时代,个人行为很容易被识别出来,任何恶性行为都会被市场机制迅速淘汰。人生的定位是很高明的学问,涉及很多方面。

【剩者为王】第一个定位是“自我定位”,即你必须与自己进行一次深刻的对话,甚至一场剖析,明确你的志向、潜质、本性,从而找出适合自己的从商之道;第二个定位是“人我定位”,即处理好个人与他人、个人与群体、个人与社会的关系,从而明确利己不能损人,更不能损害社会;第三个定位是“良莠定位”,即识别陷阱诱惑,从而坚决抵制。商界有一个经典的说法,叫做“剩者为王”,是指大浪淘沙,冒险主义、机会主义最终都会被淘汰,唯有理性从业,稳打稳扎的人能坚持到最后

这个行业需要整合,需要合作才能真正的做大做强。而实现这个愿望的前提是学习不断的学习、创新、积善。

更多精彩请点击:甄城的美容博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