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理个不称心发型花2540元,市民直呼太“坑爹”

2011.09.17 出处:中国宁波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理了个不称心的发型,还花了2540元,市民林先生直呼太“坑爹”。有网友说,2540元虽比不上曾经轰动一时的“保罗国际”天价理发费,但这个价格已经足够“惊为天人”了。

理了个不称心的发型,还花了2540元,市民林先生直呼太“坑爹”。

有网友说,2540元虽比不上曾经轰动一时的“保罗国际”天价理发费,但这个价格已经足够“惊为天人”了。

觉得自己被骗的林先生越想越咽不下这口气,决定通过工商部门,让对方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说法。

那么这是家怎样的理发店?林先生到底消费了哪些项目,以至于产生如此昂贵的理发费?9月5日,在浒山工商所调解室,记者从当事人双方的对话中了解到了这次纠纷的起因和经过。

2540元理了个发

9月1日晚上8点左右,林先生来到乌山路上的某美容美发店修剪头发,工作人员推荐了该店的首席理发师为他服务。

林先生说,这名理发师一直在向他推荐各种卡,剪了10分钟左右就开始往他头上涂白白的东西。

“我当时问他这是干嘛用的,要不要收费?对方说是为了帮我把头发弄直,是免费的,但是涂了这个东西必须要用药水才能洗得掉,药水是收费的。”

林先生询问药水的价格,对方一直支支吾吾讲得不明不白,他连续问了好几遍,才听清楚是797元。

林先生感到自己上当了,但由于药水都已经用到头发上了,只能自认倒霉。

上完药水后,工作人员帮林先生洗头发。他当时闭着眼睛,就觉得对方一遍遍往他头上倒东西。

林先生以为是洗发精。直到洗完后,对方把12个小瓶子放到林先生面前,告诉他这些是刚刚使用的产品,每支价格是138元。加上之前其他的消费项目,林先生共花了2540元。

让林先生懊恼的是,自己花了冤枉钱不说,而且理的发型也不满意,怎么看都像“奥特曼”。于是,第二天他又去其他店重新修剪了一下。

店方表示征求过意见

该美容美发店一位自称姓王的部门经理表示,理发师在使用美发产品前向林先生征求过意见,并表明了价格。

林先生反驳,如果一开始就知道价格,哪个人会去理2500多元的头发?换作你会吗?

他说自己这是第二次去该店消费,第一次才花了不到100元,没想到第二次去就被狠狠宰了一刀。自己是办企业的,也不在乎这2540元,只是要店家给个说法,这是正常消费还是欺诈行为。

王经理说,2000多元做个头发很正常,如果林先生当时没同意,怎么会在消费单上签字,又怎么会付了全部费用,签字就表明对消费的认可。

“这价格也太不透明了,而且完全违背了消费者的意愿。”林先生说自己只在797元的单子上签了字,但知道自己受骗了,签的是个假名字,而12支产品的消费单子他并没有签。

双方协商不欢而散

负责调解的浒山工商所工作人员要求王经理出示林先生的消费单,王经理表示单子已经寄到上海总部了。

林先生则从包里拿出了他当日在该店消费项目明细单的复印件。上面列出了当天他在这家美容美发店消费时所用的产品及产生的费用:Q10强化护理,331元;Q10强化护理,673元;Q10强化护理,220元;唯美冷烫,797元;洗剪吹,10元;洗剪吹,67元;保温补水系列,442元,合计2540元。

林先生说,这张清单上并没有12支护理产品的消费记录,而其中Q10强化护理一项就做了3次,且每次价格不同。

王经理对此的解释是为了做单子方便需要,而Q10强化护理就是这12支护理产品的消费。至于为何要用12支,他表示这是一套的。

林先生要求店方退还他2540元,并表示要将这些退还的钱捐给慈善机构。王经理电话联系了身在上海的总经理,对方表示一分钱都不退。

由于双方协商不下,浒山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等店方总经理回来后,再进行调解。

“天价”理发费不是个案

记者从浒山工商所了解到,这是该所接到的第二起投诉这家美容美发店天价理发费的事例。

在这前一天,市民陈女士同样去该店美发。理发后对方介绍并推荐她体验护理产品。问对方价格,对方没有回答。

做完后,陈女士一看消费清单共1380元,便马上打“110”报了警。警方随后将此事移交给了浒山工商所。

经该所工作人员调解,双方最终同意陈女士支付500元的美发费用。

据王经理介绍,该店是家连锁美容美发企业,全国有200多家分店,大约1年前在慈溪落户,目前我市有5家分店。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网上不乏有各地网友对该连锁美容美发企业投诉的一些帖子,而林先生事后通过网络,找到了几名与他有类似经历的市民。

该店是否涉嫌乱收费呢?浒山工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直接充分的证据,工商部门只能从调解的角度去解决此类纠纷。如果一旦掌握充分的证据,工商部门将对其进行严厉查处。

市消保委秘书长华松权告诉记者,关于天价理发费方面的投诉,工商部门以前从未接到过,而今年以来的几起投诉中,“天价”现象不仅仅只有该店,还有其他的美容美发店。

他提醒广大市民在消费时要保持理性,在接受美容美发服务时,要警惕服务人员的“热情”推荐,保存好收据、发票。同时要求经营者要诚信经营、明码标价,提高消费透明度,使消费者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前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了林先生,他表示自己工作较忙,不想再为这件事分散自己的精力,就当是花钱买个教训。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