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图文]美国顶级商学院院长极力推荐30部必看电影

2011.09.1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对于好莱坞来说,商界是其众多不同素材的载体,从伦理故事,阴谋论再到大卫和巨人的寓言。赛璐珞的英雄和恶棍说明了人性的善与恶,并在这个过程中,告诉我们一些关于贪婪,管理,甚至资本主义本身的事。考虑到这一点,美国商业周刊采访了排名前30的美国商学院院长,推荐他们喜欢的关于商业题材或理论的电影,并阐述理由。

对于好莱坞来说,商界是其众多不同素材的载体,从伦理故事,阴谋论再到大卫和巨人的寓言。赛璐珞的英雄和恶棍说明了人性的善与恶,并在这个过程中,告诉我们一些关于贪婪,管理,甚至资本主义本身的事。

考虑到这一点,美国商业周刊采访了排名前30的美国商学院院长,推荐他们喜欢的关于商业题材或理论的电影,并阐述理由。

对于致力于商学院或者现在正是其中一员的人来说,这些选择或许可以作为一种关于领导力,职业道德,权利行使等的银屏幕课程。该列表包含了古典与现代的电影,纪录片和虚构的作品,喜剧和戏剧的混合。

1.Gung Ho (打工好汉) Year: 1986

Recommended by: Joseph Thomas, dean of Cornell University's Johnson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 这部电影制作于当日本向世界展示如何做出更好的产品之时。是关于文化的冲突,并最终和解的故事。这两种文化都过分夸大了点,但电影本身是非常有深度有趣的。—Joseph Thomas

2.Norma Rae (诺玛·蕾)

领导力不只是来自上级。 诺玛蕾是一个单身母亲,尽管承受着巨大的个人风险——与其就职的纺织厂工会对抗,以改善可怕的工作条件。 这部影片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看这部电影的重点在于是知道这段历史从而理解工会如此运作原因。

3.Patton (巴顿)

这部电影是对二战中最具战斗力将军的一次剖析。他的干劲和独创性的战使其在战场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但他的坏脾气和对下属无情却无疑是这个天才的缺陷。盟军的司令是否能因为他的缺陷,就除去巴顿的权利吗?这部电影深刻的反映了情商是领袖根基这一道理。—Robert F. Brune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