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化妆品专卖店经营:做好人生中的20%

2011.09.26 出处:番禺日报 作者:周礼 责任编辑:陈红

几年前,我开了一家化妆品专卖店,为了拉到尽可能多的客户,我每天起早贪黑,磨破嘴皮,无论是什么顾客,我都热忱以待,用最优质的服务去打动和留住他们。不仅如此,我还开通了网上咨询和订购业务,电话咨询和订购业务。可是,一年下来,我的生意却并不怎么好,收入仅能维持日常开销。

几年前,我开了一家化妆品专卖店,为了拉到尽可能多的客户,我每天起早贪黑,磨破嘴皮,无论是什么顾客,我都热忱以待,用最优质的服务去打动和留住他们。不仅如此,我还开通了网上咨询和订购业务,电话咨询和订购业务。可是,一年下来,我的生意却并不怎么好,收入仅能维持日常开销。

要是按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自己迟早有一天会关门大吉。我感到压力很大,但为了生存,我还是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经营思路。先是在广告上加大了投入,接着又找了两名员工去各个小区上门推销。其次,效仿其它大商场办理了一批会员卡,还时不时地搞一些促销活动等。这样打打闹闹又是一年,虽然营业额有所上升,但除去广告费、奖品费、折扣费和员工的工资,还是所剩无几。换句话说,我这一年又白忙活了,依旧无法摆脱倒闭的命运。那段时间,我苦恼到了极点,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也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入手,更不知道将来的路在何方。

就在我万分迷茫之际,有一天,店里来了一位气质不凡的中年妇女,看她的穿着打扮就知道是一个有钱的主。我热情地迎上去,给她推荐了几款刚到的高档化妆品,本来我只是想让她在其中选择一款,没想到她听了我的介绍后,几款全要了。天啊!我简直难以置信,那可都是上千元一套的化妆品,自开店以来,我还从未遇到过这样豪爽的买主,其利润相当于我大半个月的营业额了。要是多一点儿这样的买主,何愁生意赚不到钱呢?我心里这样想着,突然一下子有了前进的方向,与其在那些没完没了的散客身上耗费精力,不如把大部分的时间用来拉近那些大客户。

随后,我改变了经营策略。首先,在店里增添了不少高档产品,这类产品大约占了全部产品的20%,价格非常昂贵,当然利润也十分可观。对于那些占了80%的中、低档产品,我则采取薄利多销的原则,甚至对个别大家熟悉的产品,还采取零利润的方式,目的主要是吸引低消费水平顾客的注意,让他们觉得很实惠,而我主要的利润放在那20%的高档产品上。其次,我开辟了贵宾专区,想尽一切办法抓住那些大客户,让他们成为自己稳定的顾主。

几经努力,我终于有了一批忠实的大客户,只要店里来了什么新货,他们总会前来挑选几件。这不仅大大地增加了利润,还带动了那些散客。就这样,我店里的营业额急剧上升,超过了以前的十几倍,不到半年就收回了所有的成本。这时我才猛然发现,原来给我带来80%利润的,不是那些中低档消费者,而是那些高端消费者。虽然他们的人数不算多,但他们确实有着强劲的购买力,远远超过了那些散客的总和。

其实,人生中的任何一件事,任何一样东西都有主次之分,最重要的往往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大约为20%,而其余的80%,尽管是多数,但却属于次要的。因此,在我们的人生中,只要经营好了那最重要的20%,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阅读 化妆品 专卖店 经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