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教育优先发展,曲周无差别待遇

2011.11.11 出处:邯郸日报社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随着一声上课铃响,曲周县河南疃小学迅速变得安静起来。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微机室、语音室、实验室……开始上课。学校高楼数排、郁郁葱葱,各种教学设施一应俱全。这是一所农村小学,坐落在位于曲周县最北端的河南疃镇。

随着一声上课铃响,曲周县河南疃小学迅速变得安静起来。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微机室、语音室、实验室……开始上课。学校高楼数排、郁郁葱葱,各种教学设施一应俱全。这是一所农村小学,坐落在位于曲周县最北端的河南疃镇。

据该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献林介绍,

在该县其它地方,包括最偏远的农村,像河南疃小学这样的标准化学校处处可见。近年来,该县全力打造义务教育“无择校县”,从资金投入、师资调配等方面大力向农村倾斜,使城乡学校建得一样好,老师教得一样好,实现了城乡“无差别”教育。

加大资金投入,标准化学校覆盖城乡

三年来,该县累计投入资金两亿多元,逐年加大农村教育经费投入,使农村学校落后的教育条件得到彻底改变。目前,该县建有标准化中学10所,标准化小学38所,精品幼儿园90余所。该县还先后投资5000多万元为这些学校装备了多媒体、演艺厅等现代教育设施,配备了标准化的理化生实验仪器,建设了塑胶运动场或炉渣运动场。

“学校盖得好,老师教得好,把孩子送到自己村的学校里,方便又放心。”地处该县最南端与广平县接壤处的寺头村村民,提到村里新建的学校,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沿邯临公路自西转盘驶入曲周县城,在路北可以看到最醒目的建筑就是该县新建的第一中学。该校占地 210 亩,总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54388平方米,学校按20轨,60个教学班设计。目前,一些后期绿化、硬化和附属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正在紧急建设中,全部建成后可容纳3000余名在校学生,将是邯郸东部十县条件最好、规模最大的高级中学。

走一步棋全盘活,建一所学校,提升了四所学校的办学水平。按照该县的教育规划,今后一段时间里,该县的第一中学将全部搬入新建的一中,原一中校区将改为该县最大的初级中学和唯一一所完全实验中学的所在地,实验小学转入实验中学现在所在地,实验小学现在的校舍将改造成一个高标准的幼儿园。与此同时,县城其它学校也正在积极改造,设备更新换代,教学用房正新建或改修,短短几年实现了教育面貌的大提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