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1年药企加快挺进美容业,加速产业变革

2011.11.22 出处:新华报业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2011年,对于中国美容行业来说,即使在金融危机后尾影响的大环境下,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以康乃馨药业为代表的药企加挺进军美容业,一阵阵科技风暴和保健风潮掀起,行业规范加快得到治理,美容产业变革加速演绎。

2011年,对于中国美容行业来说,即使在金融危机后尾影响的大环境下,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以康乃馨药业为代表的药企加挺进军美容业,一阵阵科技风暴和保健风潮掀起,行业规范加快得到治理,美容产业变革加速演绎。

药企加快挺进美容业,催速产业变革

自云南白药于2005年跨越单纯药品事业进入日化领域并取得巨大成功后,众多制药企业相继进入美容产业。西安杨森推出“采乐洗剂”,三九集团推出“999去痘去螨霜”,红桃K集团推出“9101”系列护肤品,同仁堂推出多款美容护肤产品,王老吉药业推出外用祛痘凝胶。

2011年国内制药企业进军美容产业的势头更为强劲,例如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康乃馨药业,推出一系列针对高端人士的美容产品,打进美容院专业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已有三百多家制药企业涉足美容产业。

对比传统的美容美发企业,制药企业拥有更加强大的研发和技术优势以及GMP标准等先进工艺流程,即使可能面对渠道和营销方面的短板,但凭借制药背景为品质背书,消费者对药企的美容产品更容易形成“更专业、更有效”的认知,迫使传统的美容美发企业加快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品质,无形中推动了产业整体的技术升级和品质上升。

据相关人士观察,大量制药企业进军美容产业后,不仅推动了产业的技术升级和品质上升,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和新模式不断涌现,也加速了美容产业的变革。

高科技与保健结合,新美容时代到来

近年来,人源化基因工程细胞生长因子、小分子活性多肽、胚芽干细胞营养液、仿人体细胞膜保湿分子PMB等科技成果不断被转化为美容产品,各种高科技仪器也被越来越多地用于美容领域,通过技术或工艺实现美容的方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信赖。

而兼具身体保健功能的美容概念也越来越受到女性的追捧。据观察,很多女性进美容院不再只是关注身形和皮肤,也要让偶有不适的身体得到保健,消弭各种亚健康状态。

2011年,科技美容、保健美容兴起,一个新的美容时代已经到来,这为在技术研发和中草药提炼方面具有强大优势的药企带来了难得的市场机遇,众多药企频施重拳,推动行业洗牌和产业变革加速进行,康乃馨在美容业的市场表现就是这一发展趋势的印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