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2012年高考考试说明新鲜出炉

2012.01.04 出处:张家口新闻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2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记者发现,语文的背诵与默写篇目中,《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烛之武退秦师》、《鸿门宴》、《桃花源记》、《小石潭记》、《爱莲说》、《蜀相》七篇古文不在高考考查之列。另外,政治增加了两个选修考点,其他科目变化不大。

2012高考考试说明出炉 考查内容“维稳” 能力要求提升

昨天(26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2年高考北京卷考试说明。记者发现,语文的背诵与默写篇目中,《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烛之武退秦师》、《鸿门宴》、《桃花源记》、《小石潭记》、《爱莲说》、《蜀相》七篇古文不在高考考查之列。另外,政治增加了两个选修考点,其他科目变化不大。

不少刚刚速读考试说明的老师发现,与今年高考的考试说明相比,明年高考的考试说明基本无变化,考查内容体现了新课改后命题“维稳”的思路。但相关学科的老师指出,在考查内容保持稳定的基础上,高考试题将更加突出对学生能力的考查。

教师解读

四中语文教师连中国

语文:要注重精练感悟

考试分析:每年的考试稳定是主体,变化是小幅度的。2012年的高考语文考生备考应该关注对生命质量以及对社会生活的理解能力。例如,今年北京高考作文命题是关于世乒赛,既有思维能力的考察,也有对社会现象的理解和关注程度的考查。

复习提示:考生在备考期间,应注重精练感悟。在做好题的过程中,加强对题目的领悟和理解。从卷子之内的题辐射到卷子之外的社会生活。例如整个人类优秀的思维成果和优秀的文化成果,以及对社会现象的提炼和关注。如果没有透过试题看到更广阔的思维空间和人类的生存空间,备考还是比较局促和狭隘的。

四中高级教师苗金利

数学:掌握52个知识点

考试分析:2012年高考数学试卷说明的题型、分值、考点与上一年相比均没有变化,将更突出能力的要求。考生应该特别关注空间想象能力、推理论证能力、运算求解能力以及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数学考试从样题看,跟实际生活联系得更紧密。学生要有将实际生活中的问题转化成数学问题的能力。

复习提示:一张考卷最多只能考70个到80个考点。以理科数学为例,172个知识点当中,有52个知识点明确要求熟练掌握。考生可从这些知识点入手,重点复习,然后再扩展到其他知识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