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晒晒2011各种年终奖

2012.01.09 出处:凤凰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时光荏苒,岁月蹉跎。不知不觉间,2011年即将走过。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自进入12月便开始了年终奖的各种讨论及猜测。在贴吧,微博网友们纷纷以晒年终奖的方式品味着所有快乐以及忧愁。

2011年,通胀压力下物价节节攀高,进入下半年CPI指数有所下降,但消费支出压力丝毫没有得到缓解,特别是集中到年底流水似的花销更叫人隐隐作痛。在现实的生存压力之下,上班族对年终奖可谓是望穿秋水。

目前,部分国有企业已公布了大手笔的年终奖计划,公务员依然是"铁板一款",民企则是花样百出,也有企业在发多少的问题上绞尽脑汁,与缴税临界点进行着巧妙回旋。2011年这一年中各行业及各阶层的生存状态都在年终奖上得到了验证。

网友牢骚:说好的年终奖呢?再不发,就没心情上班了

天苍苍,野茫茫,天天都为工作忙,人慌慌,心凉凉,老板不发年终奖……每到年底,总有一个纠结的话题让人为之牵肠挂肚——年终奖。眼看着2012就要到来,有关年终奖的讨论变得愈发热烈。在新浪微博上,“年终奖”已连续多天占据热门话题榜,相关的微博已接近200万条。从27个月工资到“最少六位数”,从棺材到墓地,形式多样的年终奖不断刺激着网友神经。

最雷人年终奖

棺材+墓地

今年最雷人的年终奖创意,非“棺材”莫属。有媒体报道,一家公司提供棺材和42英寸的大液晶电视一起,同列该公司头彩。棺材一人大小,里面垫着黄色的纱布。老板解释:“员工收下的话,寓意为升官发财。如果员工不要,还可捐给穷人。”

随即又有网友发帖称:“看看我们的年终奖!水果两箱,超市卡一张,墓地两个——单人墓旗舰版、双人墓旗舰版,各赠送使用期三年……”网友大多表示,无法接受这种超越了正常人理解范围的年终奖,“老板想发财想求彩头想疯了,但别拉着员工啊,太不厚道了……”

最遥不可及年终奖

27个月工资

日前微博热传,一汽大众将发放了相当于27个月工资的年终奖,让网友瞬间集体“羡慕嫉妒恨”。有媒体向一汽大众证实,该公司今年年底确实发放了27个月工资作为分红,但不是以全额工资作为基数,而是发放27个月的基本工资,“基本工资也就占每月到手工资的1/3,一般职位的员工基本工资也就3000元左右”,这样,普通员工能领到8万元年终奖。

更劲爆的消息在后面,湖南红网编辑“望岳归”微博爆料:“中信投行部年终奖发了87个月工资!一汽大众弱爆了!”网友又是一阵疯转,“还让不让人活了!?”这条消息被中信证券投行人士否认。

最体贴年终奖

30天全薪年假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的2012年开端将由兑现员工福利开始。” 昨日中午,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公布了年终奖内容:“员工新春假期定为1月6日至2月7日,共计30天的全薪新春年假,工资及年终奖全部提前兑现;2012年所有员工包括应届毕业生的实习工资:太平洋建设集团工资最低5000元/月……”此条微博一经发布,立即引发了一股不小规模的求职潮:“尊敬的老总,您那还招人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