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热门美容项目——蜡疗美容

2012.01.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蜡疗美容是一种融物理、化学和生物技术于一体的美容术。所用美容蜡有稳定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是在石蜡中加入含有多种动、植物活性成分的蜂蜡和一些与皮肤结构相似的小分子的磷脂、脂肪酸、固醇类、羊毛脂衍生物和柔韧滋润皮肤的水杨酸甲脂等而制成的(营养成分极为丰富),是一些化妆品所不能比拟的美容。

蜡疗美容是一种融物理、化学和生物技术于一体的美容术。所用美容蜡有稳定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是在石蜡中加入含有多种动、植物活性成分的蜂蜡和一些与皮肤结构相似的小分子的磷脂、脂肪酸、固醇类、羊毛脂衍生物和柔韧滋润皮肤的水杨酸甲脂等而制成的(营养成分极为丰富),是一些化妆品所不能比拟的美容。

一、蜡疗美容的原理

医用石蜡无臭、无味,化学性质稳定,熔点52----54℃(精练石蜡),导热性差,导热系数为O.0006。其熔解时吸收大量的热,冷却时慢慢地将热量释放出来,每千克熔解石蜡凝固成固体时,平均释放163. 29J热量。

石蜡尚具有良好的可塑性、黏滞性和延展性,加入各种护肤营养剂的石蜡,很适合双手及前臂、肩头、颈部的柔美护理治疗,石蜡在冷却过程中体积可缩小10%~20%,可逐渐加强对治疗部位的压力。

二、蜡疗美容的作用机制

1、促进血液循环、抗感染、镇痛,改善肌肤的营养。石蜡的热溶量和蓄热能大、导热性小,且不含水分,无对流现象,治疗时(例如刷蜡法或浸蜡法)涂在皮肤上的第一层蜡与皮并不绝对接触,中间留有空气层,所以能使皮肤耐受较高温度(60一70℃)。此外,由于空气和汗液水分不能通过石蜡使热量向四周扩散,所以石蜡的保温能力较强,这些特性对机体产生较强的温作用,通过温热的局部和远隔效应起到护肤美容作用。

2、软化角质、舒展皱纹,增加肌肤弹性、柔韧性和保湿性,防止皮肤松弛,保持肌肤亮丽。石蜡的可塑性和黏滞性使石蜡能与皮肤紧密接触,且在冷却凝固过程中体积缩小,对治疗部位产生机械压迫作,可加速水肿的吸收,还有助于热量向深层组织传递。

此外,机械压迫作用还可以增加胶原纤维组织的可延伸性,软化疤痕和粘的结缔组织。石蜡中的化学营养成分能刺激上皮组织生长,利于衰老肌肤的修复。

三、蜡疗美容的适应证

1、皮肤老化、松弛、有皱纹、弹性差。

2、皮肤干燥、粗糙、皲裂、角质层厚。

3、皮肤营养差、甲沟周围起毛刺。

4、毛孔粗大、肤质晦暗、光滑性差。⑤双手、颈部、肩部等皮肤的保养美化,关节酸痛、肌肉疲劳。

四、蜡疗美容的使用方法

1、用品准备及石蜡的制备:蜡疗机、药用石蜡、保鲜膜、毛巾、棉垫、排毛毛刷;按皮肤柔美护理要求,准备好石蜡的营养添加品(例如蜂蜜、营养剂)。

2、加温熔蜡,根据需要采用蜡饼法”、“刷蜡法”、“浸蜡法”、“蜡布法”进行治疗。

3、蜡疗结束,清洁皮肤后涂护肤品。

五、蜡疗美容的注意事项

1、面部蜡膜只能用一次。面部用过的,可用于其他部位,若用水晶蜡膜,可反复使用。

2、用蜡饼时,嘱患者不要随意挤压,治疗前认真测量石蜡温度。

3、检查病人是否有感觉障碍,对于植皮术后、面部美容术后、感觉迟钝者还应适当降f眠石蜡度,治疗部位应清洁,皮肤无破损,无感染、干燥。

4、治疗中如现出不良反应或皮肤过敏者,应停止治疗。

5、石蜡中含有苯并芘等化合物,在加温时会释放出有毒气体,故加温熔蜡时,注意室内通风,加热温度不宜过高,以防石蜡蒸气大量排散。

6、治疗结束后,对用具进行清洁和消毒。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