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德城工商在美容行业推行“一卡通”

2012.01.16 出处:德州新闻网 作者:郑乃春 责任编辑:刘春梅

1月12日,记者从德州召开的全省美容服务业监督规范指导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德州市工商局德城分局将推行“美容服务一卡通”制度,进一步减少美容服务行业纠纷。

1月12日,记者从德州召开的全省美容服务业监督规范指导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德州市工商局德城分局将推行“美容服务一卡通”制度,进一步减少美容服务行业纠纷。

针对美容行业存在服务卡办理、使用、退卡不规范,服务清单不清,市民经常投诉的现状,2011年以来,德城区工商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对城区美容行业负责人、经营地址、经营范围等基本信息进行登记造册。由辖区工商所掌握美容经营业户真实可靠的经营;根据美容业从业人员、供货商及供货协议等经常变动的信息进行动态监管,随时掌握美容经营户信息变动的情况。另外,探索监管新模式,组织思美达美容院、莎蔓莉莎美容院到济南实地学习了美容服务卡、美容服务协议、服务规范清单、服务公示、服务一卡通等规范的管理经验,促使其健全“美容服务一卡通”,向消费者详细公示服务内容及价格。

据德城区工商局消保科的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推行“美容服务一卡通”,健全了办卡、用卡、退卡等各项制度,使消费者能按照卡项规定明白消费。同时,也提升了美容业户的管理水平,彻底解决了以前卡项不清,消费不明的情况。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