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推荐]上海家化3月筹备第二波股权激励

2012.02.0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春梅

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昨日表示,相较2008年实施的第一次股权激励方案,此次股权激励“力度更大,范围更广”。

去年底刚刚改制的上海家化(31.65,-0.03,-0.09%)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启动新一轮股权激励方案。

预计覆盖逾40%的上海家化员工,所涉股权数量占总股本8%

去年底刚刚改制的上海家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家化,600315)即将启动新一轮股权激励方案。

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昨日表示,相较2008年实施的第一次股权激励方案,此次股权激励“力度更大,范围更广”。

此番股权激励出炉的背景是,此前的2011年11月7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家化集团100%股权转让的竞价结果,中国平安(39.80,0.16,0.40%)集团以底价51.09亿元中标。家化集团持续了近一年的股权改制终告完成。

人才流失是困扰上海家化多年的问题,在上海家化的发展历史上,曾有一年被外资企业挖走8名员工的经历。

在改制大幕初启之时,葛文耀就对外表示,“改制后,我们将建立市场化的薪酬制度,以留住人才、吸引人才。”

在上海国资系统,上海家化曾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从2006年9月公布第一份正式的股票激励计划始,到2008年1月,三易其稿后,方案才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相比于2008年几经波折终于得以通过的股权激励方案,上海家化新推的股权激励方案将更具吸引力。葛文耀昨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预计将在3月份开始准备新一轮的股权激励,届时将有超过40%的上海家化员工获得股权激励,人数约在四五百名。

而2008年的股权激励方案仅覆盖了100余名员工,相比2006年公布的最初方案大幅缩水。

葛文耀预计,新股权激励方案涉及的股权数量将占总股本的8%,而前次仅为2%。

此外,改制后的上海家化将把更多目光投向海外市场。在2011年年末的上海家化年会上,上海家化宣布将原有的旗下品牌佰草集海外事业部拓展成为独立的海外事业部,一方面为六神、双妹等品牌进入海外市场铺路;另一方面,海外事业部的成立还为上海家化将要实施的海外收购作准备。葛文耀认为,目前国内的同行业企业多为民企,收购不仅溢价高,而且整合难度大,因此上海家化的收购将面向海外。

在海外市场拓展上,上海家化进步不小。该公司称,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2011年自主品牌海外业务零售额约为4000万元人民币。

此前受制于国企身份,上海家化的很多业务无法拓展,葛文耀早在2010年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便表示,上海家化的国企身份,使得其从事主营业务之外的投资都需要审批,其他时尚产业还处于策划阶段。

根据上海家化的目标,其将来的发展方向将是综合时尚产业集团,包括化妆品及与化妆品相关的业务,珠宝、首饰等化妆品以外的业务,以及精品酒店业务。

《解放日报》昨日的报道称,上海家化将建立时尚产业投资平台,聚焦高端表业、精品酒店及旅游地产开发等产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