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长沙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规范美容美发服务业

2012.02.15 出处:人民政协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要加大扶持美容美发职业教育培训,深化产教结合,全面推进持证上岗,推动服务型经济、绿色型经济发展。”近日,长沙市政协委员夏曼等提案建议规范美容美发服务业。

“要加大扶持美容美发职业教育培训,深化产教结合,全面推进持证上岗,推动服务型经济、绿色型经济发展。”近日,长沙市政协委员夏曼等提案建议规范美容美发服务业。

委员们表示,社会对美容美发职业技术教育的认识没有达到应有的高度。在人们的观念上“三重三轻”,即:重普教、轻职教;重学历教育、轻技能教育;重引进人才、轻本地人才培养和使用。由于认识不足,造成政策和舆论导向上的偏差。此外,很多中小企业和用人单位往往从眼前利益出发,招收和使用未经职业技术培训的人员。在教学与实习方面,校企结合、互利双赢的办学模式仍未能取得实质性的突破。跟“不培训就上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前很多美容美发培训机构生源严重不足,很难招到学生。

夏曼等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加大对美容美发行业的支持力度,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扶持一批连锁化、规模化的美容美发企业做大做强;贯彻落实行业标准,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此外,委员们还建议加大改革力度,突破体制阻碍,加快美容美发行业的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由政府主导,企业、学校合作,尝试引进美容师、美发师资格证考试,推行“岗前不培训,考试不合格,不准上岗”的准入制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