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中小型美容院减肥项目营销方案

2012.02.2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面对各种层出不穷的减肥方法和铺天盖地的广告,作为中小型女子美容院,在无资金进行大规模广告投入的前提下,如何才能将自己所代理的减肥瘦身项目快速打开市场格局,并且巧妙回避正在市场上进行狂轰烂炸的竞争对手,最终取得令人满意的利润回报呢?

但是,从哪里创新,如何创新,通过哪些步骤创新呢?

根据搜集到的资料进行有序整理和判断,并经过反复的论证和思考,我为名流美容机构提出了以下五点创新策略:

“绿化概念,差异定位”:简称“立”法。通过对竞争产品的分析和判断,给自己产品找到了一个准确的定位——“绿色经络营养减肥法”,提炼出独特的诉求点:专减各种顽固性肥胖及反复减肥反弹者!同时针对当前减肥市场的混乱,自我定位为“绿色针灸法”(不需要刺破表皮,无交叉感染、无痛苦)。以区别于其它减肥方法(技术)。

“软文呼应,教育引导”:简称“抛”法。在综合考虑了各种广告形式后,有针对性的选择在本地报媒上进行软文广告,通过“抛出”形象,从减肥顾客的角度,以真实的体验故事,对“绿色经络营养减肥法”的专业性和安全性进行突出介绍,树立本项目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印象,同时对名流美容机构的品牌认知度也进行了有效传播。

“寻胖行动,促销发布”:简称“诱”法。尽管所有的人都清楚“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但是绝大多数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却经常怀着憧憬着能意外获得“白吃午餐”的机会。如果说刚才的“抛”法是正,那么这个“诱”法就是奇了,通过“抛”法抛出自己的专业性、安全性等品牌特性,“诱”法则通过有效的促销手段和优惠政策,把意向顾客群网罗到名流美容机构来。

“客户关联,步步为赢”:简称“扣”法,通过先前的“诱”法,把目标意向顾客吸引住后,这还不算,商家策划的目的,在于追求利益最大化,如何弥补软文广告和促销宣传的不足呢?策划人再通过“扣”法,在美容院老顾客群中进行充分发动,设置利益点,进行以一带三、环环紧“扣”的创新策略,促使她们主动推荐和带来新客源,实现美容院与老顾客的多赢。

“文化提升,营造归属”:简称“锁”法,通过前面四个步骤的预设与呼应,如何才能把美容院的已有顾客的忠诚度培养起来,以促成更多的美容消费呢?我认为,营造文化归属感最为关键。所以,我建议在“绿色经络营养减肥法”取得初步成效时,不失时机的策划举办“健康减肥、告别肥胖”庆功会,邀请在本美容院内成功减肥的顾客上台分享减肥经历,借助这个活动一方面可以再次发掘、带动新客源,另一方面通过美容院企业文化的宣导,营造出归属感,把新老顾客都紧紧“锁定”在本院中。

一个成功的策划案应该具备一定的虚构性。

美容行业,本身就是一个给予人梦想和希望的行业,在这个“绿色经络营养减肥”项目策划中,我们通过有效的宣传手段,将减肥瘦身与时尚、美丽、健康的概念完美结合起来,针对目标顾客群进行形象的、超越现实的描述与传播,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减肥的信念,而追求青春美丽、延缓衰老的梦想。

一个成功的策划案应该具有相对的超前性。

在本策划案中,我们通过对当前减肥市场的综合分析,开创性的提出了“绿色经络营养减肥”的概念,首次提出了“专减各种顽固性肥胖和屡次减肥反弹者”,有力的强化诉求了自身的优势,从竞争对手的围攻中杀出一条蹊径,同时公开承诺与减肥顾客“签订6年不反弹”协议,这在美容减肥业内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一个成功的策划案应该具有相对的新颖性。

为了突出“绿色经络营养减肥法”的专业性,我们通过在本地报媒上撰写软文,以“逆反法”从消费者的角度进行宣传;同时抛出“寻胖大行动”的促销方案,凡是符合我们所寻的“胖”者的要求,都可以获得免费减肥的名额,此策一出,即掀起轩然大波,名流迅速出名,为追求苗条美丽的人士所熟知。“正”合“奇”胜,创新不断。同时再结合发动老顾客带动而进一步拓展客源,破天荒的举行“减肥庆功会”再造高潮。连环相扣,招招领先。

一个成功的策划案应该具有可操作性。

在本案实施上,我们制订了严密的分工与协作计划。在什么时候推出软文报道,什么时候发布促销广告,在广告发布后,谁来负责接待咨询,谁来发动美容院老顾客,如何预防“揩油”客户,后期如何创新续进……都安排专人负责,总体协调,只待侍“机”而谋。

首先,我们对“绿色经络营养减肥法”的健康理念和减肥原理进行了深度提炼和总结,将中医经络点穴、推拿、耳穴减肥和最新科学的营养燃脂减肥法有效的结合起来,推出了针对26种顽固性肥胖的独特减肥技术,以帮助减肥客户找出失败根源,订立科学减肥计划。针对各种以利尿、腹泻、添加中枢神经抑制剂等医药行业的减肥药,我们的优势在于“均衡营养”,提出了“不伤身、不节食、不腹泻、不乏力”四不原则;针对专业美容院近期流行的针灸减肥技术,我们考虑到很多美容客户怕“针”的心理特征,提出了“绿色针灸”的概念,即与旋磁美容仪器相结合,通过动态磁能的作用,有效的刺激穴位,达到不刺破表皮而具有针灸的同样效果,杜绝了在减肥操作过程中的交叉感染与美容师针刺不准的技术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