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50条新时代女性商务须知

2012.02.23 出处:人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如何有条不紊地度过每一天,装备具时代感的同时又能保持自己的商务形象,许多细节不得不知道得一清二楚。以下,是巩固自己、尊重客户、体谅上司的50条新时代女性商务须知。

如何有条不紊地度过每一天,装备具时代感的同时又能保持自己的商务形象,许多细节不得不知道得一清二楚。以下,是巩固自己、尊重客户、体谅上司的50条新时代女性商务须知。

细节反映逻辑思维的能力。工作中常会有同一时段内要做许多相关事情的情景,有些事情之间有着明显的优先顺序,而有些则不然,应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先集中把其他部门接着做或需上级批准的工作完成提交。你会发现关注细节是帮助你能够把握工作主动的关键。

细节反映自我管理的能力。办公桌上文件永远堆得老高,计算机上永远贴满记事的便笺。不是日事不能日毕而是不注意清理归档。大事都做完了,谁还在意这些细微?殊不知,不能管好自己的人谁又能委派他去管理一个部门呢?

细节反映一种责任心。上司或同事要出差,一切联系安排都已完成,他们离开公司前你将一个写有对方或客户主要联系人的手机号码的纸条交到他们手中以防万一出现变化便于他们及时联系。你的部门负责组织公司的一个重要会议,会议前你去会议室把所用设备(投影仪,接线板)一一落实(尽管这些由下属专门负责,但他们未必做得非常细致)以防某个环节出差错。日积月累当机会到来时你就会被认知为是合适的一个人选。

细节反映对他人的体谅和关注。当客户从外边口干舌燥地进了会议室,通常主人会按季节奉上热茶或冰凉的饮料,这份周到足以使客人满意。但若是先送上一杯温水使客人能痛快地一饮而尽以解口渴,然后再奉上热茶冷饮容其慢慢享用,他们又会怎样感受呢?下属在炎热的夏季要出差到南方,你在他们离开公司前将一瓶风油精放到他们的包内,这比你再三强调此次出差任务的重要性更能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

细节反映有始有终办事牢靠的做事风格。某人来电向你询问某事,此事由你同事负责你留言相告交差也算尽心了。但没有回音该先生心里却不那么踏实,此时若是能想到这个细节你就会主动回个电话告知客户,“事情已转到负责工作的人手中……”别小看这个电话,它会使别人感到你做事的牢靠,下次有了机会会首先想到你。

细节是综合素质的反映。严格地说想发现旁人看不到的细节问题,想做好细节上的每件事并不容易。素质的提高是个不断学习逐渐积累的过程,让我们就从关注身边的细节开始吧。

如果你想成为上司心目中的可塑之材……

1)熟读公司的员工手册,尤其是“服装仪容”一章。若无,请以上司或女性主管为蓝本,但是不要比她们招摇。

2)越保守的企业,越以套装裙为主。非正装场合,可以接受套裤装。外国公司,以保守程度排列:英国最保守,其次日本、北美国家、欧洲。银行界与律师界是最保守的行业;娱乐媒体算是最轻松的。

3)“周五休闲日”,并不等同“海滩度假日”、“周末运动日”、“回家种田日”。热裤、圆领T恤、无袖、人字拖等都不应出现。有领的恤衫、针织、刚露出膝盖的裙子、细麻/卡其布/灯芯绒长裤是适当的选择,牛仔裤还得看情况。

4)修身的直筒裙比长裙显得利落;斜裁窄身及膝裙更有女人味。裙摆(及开叉)都不应高过膝盖2公分!没有一个上司会真正重用一个成天卖弄风骚的OL。

5)穿合身不是紧身的深色套装去面谈,以套裙为佳。不管今年格子图案多么流行,面谈时不应穿格子外套。

6)单一的黑色并非如你想象般万无一失。尤其是当你连续3天穿黑色时,就不要怪罪别人安慰你“节哀顺变”。

7)深色套装中,深灰、海军蓝、黑、咖啡、酒红依次体现专业程度。有细若游丝暗纹的套装很有气质。

8)浅色套装中,专业程度依次为白、米黄、湛蓝(比天蓝略深一点点的蓝色)、暗粉红。

9)需要一套称之“Power Suit”的大红色套装。但是永远不要在过完新年后第一天上班穿,那会像一个“大红包”,人见人怕,除非你是发红包之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