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店卷款跑路,引发群体投诉

2012.02.29 出处:厦门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一次充值5000元,来店内美容打4.8折。”遇到这样的优惠广告,也许很多爱美女士都挡不住诱惑。不过且慢买卡,说不定其中暗藏陷阱。

 “一次充值5000元,来店内美容打4.8折。”遇到这样的优惠广告,也许很多爱美女士都挡不住诱惑。不过且慢买卡,说不定其中暗藏陷阱。

擅自变更承诺条款

记者从市12315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有关美容消费投诉有30多起,其中2/3来自于美容卡。其中不少是美容店擅自变更承诺条款。

今年2月,消费者刘女士在江头的蓝调造型发廊办了会员卡。根据之前约定,持会员卡可享受7折优惠。2月9日,刘女士收到商家发送的短信,称会员卡由原先的7折优惠改成8折优惠。刘女士认为不合理,当即联系商家反映情况,商家不予处理。刘女士投诉到12315,要求商家给予原先约定的7折优惠。

今年初,苏女士花了2000多元,在滨北一家美容店办了一张减肥卡,美容店承诺说,一周减去体重3公斤。苏女士发现,一周后体重丝毫未减。去找商家退钱,商家说,曾经向苏女士推荐过一款4000多元的辅助产品,苏女士没有采用,体重没有减下来不能怪罪美容店。这让苏女士气不打一处来。

卷款跑路,引发群体投诉

还有不少美容卡的投诉是,消费者充值以后,发现美容店人去楼空,充值卡成了废卡。

记者从思明区工商局获悉,去年9月份以来,共有13名消费者因预付款购买美发消费卡,遭遇美发店关门,先后向工商部门投诉。

引发群体投诉的美容店是位于禾祥东路的上海巧峰美业。蔡女士2011年1月份在上海巧峰美业办了1张会员充值卡和1张美容卡。会员充值卡还有4286元的余额,办理美容卡的费用为3360元。蔡女士介绍,该店从2011年9月2日至今都关门暂停营业。她认为不合理,要求商家退还卡内余额。

余女士也在上海巧峰美业办了一张美发卡,于2011年6月份又充值2000元,共有余额2300多元。后发现,店面已关门,店门口公告称,让会员持卡到禾祥西永琪美发店消费,但禾祥西永琪美发店不接受她的美发卡。

工商部门调查后发现,上海巧峰美业已关门大吉,原经营者手机停机,消费者的损失无法挽回。

或恶意圈钱,放高利贷

“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美容店关门跑路吗?他们骗消费者的钱放高利贷去了。”昨日,一位知情人士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报料。

一位熟悉地下钱庄的知情人士介绍,确实有一部分美容行业的钱被拿去放贷。不少美容店充值卡一次充值数千元甚至最高达到5万元,回笼资金快。一些美容店经营者看到来钱快,并没有拿消费者的钱去改善设备和服务,而是拿去放高利贷。去年以来,市场环境不好,频频暴出庄家跑路事件,美容行业也受牵连,一些美容店老板放出去的钱收不回来,消费者服务又不能打折扣,只好关门跑路。

还有更恶劣的情况。据一位消费者陈女士介绍,她花了5000元买了一张美容卡,这家美容店原先在轮渡附近,后来去消费时发现关门了。不甘心钱打水漂的陈女士留心寻找,竟发现这家美容店在禾祥西路又开了一家,老板是同一个人,还在发美容卡。陈女士找上门以后,美容店老板承诺,可以继续使用。陈女士去做一次美容后,过了半个月再去时,发现禾祥西路这家美容店又关门了。陈女士再托朋友寻找,发现这个美容店老板又以其亲人的名义,偷偷在江头开了一家美容店,但美容店名字已更换。陈女士去消费时,这家店已经不认账了。

“这样三番五次发卡开店走人,这美容店老板不知道圈走多少黑心钱。”陈女士说。

业内人士称,目前美容卡没像商场购物卡一样,卡内资金实行第三方托管,所以,遇到美容店恶意圈钱跑路,消费者的权利无法得到保障。将美容卡纳入监管,是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根本之道。

美容我要说

曾女士:2009年9月,我去一家美容医院,想花几百块钱,给脸颊旁的一点色斑做个激光祛斑。主任医生却向我推荐彩光,一个疗程五次5800元。等我刷完卡,他才跟我说,还要买一瓶380元的液体,我也买了。我脸上原来是淡斑,到2010年1月份做了4次彩光以后,我发现鼻子两侧产生了两块色斑。我去找医生,他说没关系,这是色斑没分解,免费帮我做维C导入,色斑会淡化。后来连续做了一二十次维C导入,没有效果。我一直找主任医生,花了5000多元来祛斑,斑没淡掉,还比原来还严重。最后我要求,既然没有办法,就全额退款,这个不过分吧,我又没有要求你赔偿。现在我一直打电话,对方推来推去,说医生休息。我说不管怎么样,最起码要给我一个答复,这么大的一个美容机构,这样推托来推托去是什么意思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