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企业招聘“晒”福利,“六险四金”吸引人才

2012.03.06 出处:前程无忧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在工资福利中,保险和公积金往往被求职者所看重,“五险一金”早已被人熟知,但在日前举办的湖北省“2012年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上,有企业打出“六险四金”的待遇,吸引了诸多求职者围观。

企业招聘“晒”福利 “六险四金”吸引人才

在工资福利中,保险和公积金往往被求职者所看重,“五险一金”早已被人熟知,但在日前举办的湖北省“2012年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上,有企业打出“六险四金”的待遇,吸引了诸多求职者围观。

据该企业的招聘负责人介绍,“六险”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商业意外保险,而“四金”中除了住房公积金外,还包括生病、生日、生育慰问金。

★点评:六险四金”的福利是企业吸引求职者的手段,但这些“软福利”也正是当下的求职者选择企业的重要考量。

“十二五”文化产业值翻一倍

文化部近日发布《“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提出要在“十二五”期间,文化部门管理的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平均现价增长速度高于20%,2015年比2010年至少翻一番,实现倍增。文化产业增加值从4000亿至4300亿元,提升到8000亿至9000亿元。

“倍增计划”共确定了11个重点行业,包括演艺、娱乐、动漫、游戏、文化旅游、艺术品、工艺美术、文化会展、创意设计、网络文化、数字文化服务业。它们将成为“十二五”期间文化部重点扶持对象。

★点评:有了政府及政策的扶持,在“十二五”期间,这11个重点行业必将拥有数量众多的就业机会及行业发展空间。

酒店服务业不是“青春饭”

随着80后、90后年轻人就业观变迁,很多年青人不愿从事酒店服务业。一些酒店为了应对此类“用工荒”别出心裁,制定了特别措施:凡酒店员工引荐应聘人员并成功实现就业的,酒店将给予引荐员工相应奖励,即在职员工若推荐一位应聘人员,且该人员被雇用后能顺利通过试用期并至少在酒店连续工作6个月,每成功推荐1人,引荐员工可分别获得400元到800元不等的奖励,这一新招引起业界关注。

作为劳动密集型的行业之一,“用工荒”这个老大难问题一直困扰着该行业。尽管各种招聘会不断,各酒店开出的薪资也在不断增加,但是想要打胜“用工荒”的战役依然十分艰巨。

★点评:酒店服务行业并不等同于“青春饭”行业,服务人员不一定要年轻貌美,最重要的是,能把服务做好。优质服务才是酒店核心竞争力。

企业不得以“未能落户”为由解约

近日,上海教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2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用人单位在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时,不得在协议中规定“毕业生如未能办妥落户手续则与其解除就业协议”等相关内容,如发现将不予受理其非上海生源毕业生进沪就业相关手续。

★点评:新一轮应届生的就业季即将到来,对广大应届生而言,在忙于求职就业的同时还应维护好自己的法律权益,以免被企业忽悠。

相关阅读 企业招聘 福利 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