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图文]美容教育鼻祖郑明明,自创化妆品牌

2012.03.08 出处:慧聪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创建著名的化妆品牌“郑明明”,国际专业美容师协会主席,世界十大知名美容女士、国际美容教母,1996年荣获美国“个人终生成就奖”,1999年获“世界杰出女企业家”称号,2000年获“国际美容贡献大奖”和“20世纪末影响中国美容美发首位人物”。

现在,郑明明只有自己的一双手了,但她坚信,“天道酬勤,只要努力,会有好报的”。她又回到了香港,白天在美容店里忙,晚上教学生美容美发课;谢绝一切应酬,每天只留半小时给自己处理私事,其余时间除了睡觉,都用在了事业上。整整一年,她终于还清了贷款!

从实业家到教育家

1964年,郑明明回到了香港,她先在一家美容美发店打工。日本学到的技艺在这里发挥了大作用,顾客们都满意郑明明做出来的发型,每次都点名让她来做,做出来的发型新颖独特,很合顾客口味,大量的回头客让老板喜笑颜开,对这个新来的工人十分满意。

随着自己手艺的成熟,郑明明在慢慢地为自己的梦想做好准备。1966年,郑明明和朋友在尖沙咀合伙成立了“蒙妮坦美发美容学院”,名字是郑明明取的,是为了纪念那本影响了她一生的书——《蒙妮坦日记》,纪念那个为了梦想而不怕挫折的女孩子。

“艰难困苦,玉汝其成”

到今天,“蒙妮坦”的业务已拓展到东南亚、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地,并在中国内地创办蒙妮坦美发美容职业技术学校20多所。郑明明亲自指导培训了首批荣获国际博士文凭的中国专业美容师,填补了中国美容史上的空白。

1982年,在美容美发办学的基础上,她又发明了纹眉。开创了纹绣历史的先河。她把针绑在筷子上,使用纹身术的原理,蘸去色料,刺入皮肤着色。形成永久成型、持久上色的眉型。被纹绣界一致认为是纹绣业最大贡献者。

80年代中期,郑明明开始进军大陆,她还记得,1984年,她在北京给一个女生化好了妆,为了保持美丽,她3天没有洗脸,口红也不敢擦。于是,郑明明在北京成立了中国第一家美容学校——蒙妮坦美发美容职业教育学校,教会人们怎么改变自我,变得更美丽。到了今天,她的蒙妮坦美容美发职业教育学校已经开遍了20多个省市,培养了无数的人才。她,见证了中国美容事业的起步和发展。

90年代初,郑明明又创办了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连续6年进入中国化妆品销售前十名、上海市销售第一名,“郑明明”牌化妆护肤品风靡了全中国。为此郑明明本人于1999年获得了“世界杰出女企业家”的称号。如今,她拥有的资产已达10多亿港元。

她的“蒙妮坦”几乎遍布世界,她的弟子遍布天下。为了褒扬郑明明的非凡成就,1993年,权威的国际斯佳美容协会授予她美容界的“诺贝尔奖”——“国际美容教母”称号,这项奖每4年才评一个,郑明明是获此殊荣的第一个中国人,也是第一个亚洲人;1996年,美国政府授予郑明明“个人终身成就奖”;1998年,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夫人也授予郑明明“终生成就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