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北上广外来人员薪酬满意度高本地人

2012.03.08 出处:智联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2012年2月20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了“北上广外来人员的生活与工作感受”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外来人员对北上广的开放包容有较好的感受,认为个人能得到社会的尊重。

2012年2月20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了“北上广外来人员的生活与工作感受”调查报告。调查显示,外来人员对北上广的开放包容有较好的感受,认为个人能得到社会的尊重。

薪酬满意度高于本地人

据介绍,此次调查范围主要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已形成都市圈的地域,城乡结合地带。市县和郊区不含在内,调查中北上广的非本地户籍受访者以19~40岁的“青年实力派”为主,多数教育水平在大专及以上,就业方式以“自谋职业”和“民企就职”中的白领居多,收入水平自我评价多在中等以上。

在异地谋生,能否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获得当地社会成员的认同与尊重,是外来人员融入当地生活的首要前提。调查显示,外来人员对“个人社交”的满意感受高达64%,与本地居民完全相同;对生活、工作中主要的“邻居关系”、“同事关系”感受也较好。在此基础上,多数人感受到“个人得到社会尊重”。另外,外来人员对于“个人谋生与事业发展机会”的满意感受明显优于本地居民6%。

与此相似,外来人员对“工作薪酬”、“加薪与升职机会”的满意度明显高于本地居民,其中,对“工作薪酬”的满意度更超过四成。外来者对工作前景的良好预期,使外来人员在收入增长上有积极的评价,认为过去一年“收入水平”、“生活水平”呈现“上升”的比例均高于本地居民。

研究人员指出,外来人员在北上广的人际交往感受最好,对工作薪酬、就业及晋升机会的感受也较好,显示出外来人员在融入当地社会时并未遭遇过多的社会歧视障碍,外来人口众多、城市发展水平高、社会包容度大的北上广已成为外来人员的“乐业地”。

较担心福利保障问题

这次调查显示,“工作压力程度”的满意评价,外来人员明显低于本地居民,而对于“工作稳定度”,外来人员的满意感受也不足本地居民。

对社会保障的感受,外来人员与本地居民反差明显。外来人员对“社会福利与保障”、“看病就医”的评价均呈负面,不满意度均远超满意度,其中“看病就医”的不满意度更高达四成以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