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女性薪水不如男,因为加薪要求不合理

2012.03.14 出处:智联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薪水是每个职场中人都关心的话题。因为这不仅直接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质量,而且还是衡量一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标准之一。

薪水是每个职场中人都关心的话题。因为这不仅直接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质量,而且还是衡量一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标准之一。

我们希望自己有份体面的工作,一份可观的薪水。但在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人们对薪水的重视度并不亚于工作的本身。民以食为天,身在红尘俗世中的我们,看着别人香车美女、锦衣华服,有几个人能够坦然面对自己一身素衣的窘迫?

同样的学历背景,不相上下的工作能力,凭什么你我有着明显的贫富差异?下决心要找老板谈谈关于加薪的问题!不过关于加薪的故事我们听得太多,其中的是非曲折并不如我们想象的这般简单明了。

职员代表:理直气壮地说出要求

莹和伟是一起进公司的同事,也是好朋友。但是伟最近向老板提交了辞呈,准备跳槽。伟跳槽前的那个晚上,莹请伟去酒吧小坐,算是话别。因为是好朋友,又是同事,所以两人聊的话题,依然离不开公司。聊到投机处,伟向莹透露了一些公司的内幕,让莹的心情再也无法平静下来。

该公司是个有一定的规模和知名度的大公司,所以当初来应聘的人特别多,莹和伟算是这拨人中的幸运儿,当然也因为她们都有令人羡慕的学历,一去应聘就马上拍板,实习期未满就双双被公司留下签为正式员工。老板如此赏识,让她们心里异常温暖,对老板感激不尽,只有加倍努力工作。所以她们几乎每天加班,一周工作时间在70小时以上。

实习期满,让她们翘首期盼的薪资并未落实,老板的许诺没有兑现,只是象征性地增加了一些,而且这份额外的收入还是老板在私下里给的。就这样,拿着比其他同事多几百元的薪水,心里有隐隐的优越感。但每天加班至深夜,却又觉得为这点工资不值,心里有些郁闷。

莹原以为,伟之所以跳槽是因为厌烦了这种没日没夜的工作形式,薪水又不高,但伟却告诉莹,她的离开主要是自己想寻求更好的发展。至于薪水,她的工资早就4000元了,而莹仍拿着1500元。听了此话,莹当时就感觉晕了,气愤地骂道:我靠,这鸟人!柿子挑软的捏啊,看我好说话就这么欺负人!

伟很同情地看着莹说:你也真够傻的,只会拼命干,却不知道向老板提合理要求,太不珍惜自己的劳动了。换成别人,要么不加班,要么早就提加薪了。实习期满后两个月,我就向老板提出了加薪要求,老板单独找我谈话后便把我的工资涨到2000元。

半年左右,我再次找老板,无非说些个人与集体利益应成正比关系的话,这一次工资涨到3000元。6个月后,公司赢利大幅增加,我们都功不可没,所以我又单独和老板谈了,他无论如何不愿再加薪,后来我拿出了全国同类型行业员工工资数据给他,我的工资就涨到了4000元,因为每次谈话后,他都特别关照让我不得声张,否则公司大乱,对我也没什么好处。考虑到个人的利益,也就没跟你说。现在我走了,告诉你这个秘密,实在是感觉你做得太吃亏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