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四成跳槽者只为加薪

2012.03.29 出处:新华日报 作者:吕妍 责任编辑:周亚兰

进入“金三银四”招聘旺季,跳槽者、毕业生掀起求职高潮。记者采访中发现,四成以上职场人士跳槽主要为加薪,可在物价上涨的背景下难以如愿。

进入“金三银四”招聘旺季,跳槽者、毕业生掀起求职高潮。记者采访中发现,四成以上职场人士跳槽主要为加薪,可在物价上涨的背景下难以如愿。

智联招聘进行的“2012年春季跳槽特别调查”结果显示,年前就已观望的职场人,眼下近七成忙着寻找新工作。受访者中,99%感觉到物价上涨,79%以上认为生活质量严重下降,仅20%认为生活未受影响。面对子女教育、住房、交通等各项生活成本快速上升,40%的职场人用跳槽来应对“变相降薪”。

最新调查显示,73.26%的职场人士认为2012年将是“加薪年”,但据南京市中高级市场招聘主管蔡新说,年后企业对中高级岗位开出的薪水与去年相比涨幅并不明显;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坦言,企业一线员工平均薪水2010年增长15%、2011年增长超过20%,但2012年预计涨幅仅为10%。

业内人士提醒,跳槽也是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选择更适合发展的平台。此外,国有企业、外企、民企等在薪资构成、福利等方面不尽相同,最终要看具体岗位薪酬的“含金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