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日本第一波“春斗”结束,人均工资上调6240日元

2012.04.09 出处:新华网日本频道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4月6日报道,一提起“春斗”,马上就令人想到每年春季即将到日本年度结算的时候,日本各行各业的工人组织都要为了争取自己的权益组织起来举办大罢工。春斗之后,劳资双方谈妥,人们才着手开始努力工作。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4月6日报道,一提起“春斗”,马上就令人想到每年春季即将到日本年度结算的时候,日本各行各业的工人组织都要为了争取自己的权益组织起来举办大罢工。春斗之后,劳资双方谈妥,人们才着手开始努力工作。

这一活动已经成为日本的一项传统,即便是在发生了重大灾害的2011年,春斗也没有因天灾而废止,只不过组织者鉴于日本刚刚发生重大灾害,决定罢工从简。

眼见又到2012年度,日本又进入了“春斗”季节。据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以下简称“经团联”)4月6日公布了2012年春季第一阶段劳资薪酬谈判后工资上浮的结果。

第一阶段参加劳资谈判的包括11个行业的37家大型企业,上调劳动者薪酬额度为平均每人6240日元,上调幅度为1.94%。这部分企业基本都是一直在执行定期调薪制度的企业。2012年度上调的工资额度与2011年调整的平均每人6346日元水平基本持平。

经团联针对这一状况发表了分析认为,之所以能够成功实现调薪,与遭受东日本大地震后,经营环境恶化及资方加强了对员工的关怀有关。

2012年度的春斗,是在遭受了灾害及日元升值的大背景下举行的。有些人认为,在如此恶劣的经济大环境下,一些大型企业有可能会冻结提薪。经历了第一轮春斗,所有参与春斗的大企业都纷纷遵循惯例为员工提高工资。至于经营恶化的导致的资金缺损状况,企业方面决定通过调整将近和其他项目补助金来解决。

根据已经登记的第二部分春斗情况,将有21个行业的245家企业将于6月上旬参加劳资谈判。经团联方面称,大型企业提高薪酬的额度可以为随后参加劳资谈判的中小企业提供参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