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警惕网络招聘的“桃色”陷阱

2012.04.16 出处:咸宁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眼下,是毕业生找工作的旺季。市民在网上搜索招聘信息时,要注意筛选,提高警惕。财富是要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取的,不要轻信高薪。在面试过程中,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物安全,不要轻易去外地,更不能独身去外地应聘,在陌生无助的环境中,受害的概率更高。

轻信高薪,只身面试

2011年12月初,正值大四的荆州女孩小玲(化名)在网上找工作。浏览至“百姓网”时,一则招聘启事引起了她的注意:某公司招聘网拍女模特,月薪2万。因为自己有过做内衣模特的经历,于是小玲信心满满地投去了简历。小玲的应聘很快得到回应:对方让小玲到咸安区面试,差旅费用由公司承担。

带着对工作的憧憬,12月10日,小玲只身来到咸安面试。到达咸安后,公司要求小玲在明珠广场附近住下。

当晚11点左右,“经理”阿亮带着阿杰两人来到小玲的房间,说是谈网拍的事宜,看小玲是否适合做网拍模特,要求对其进行身体检查,小玲同意了。于是阿亮要求小玲只穿内衣,让他检查。因为想着这个工作的特殊性,小玲顺从了。阿亮趁机侵犯了小玲。

过后,阿杰开始开导她要听阿亮的话,阿亮的后台很大,如果得罪了他,小玲恐怕回不了家。如果时机成熟,阿杰表示还会帮助小玲脱离这里。阿杰的一席话,让小玲深受感动。取得了小玲的信任后,阿杰趁其不备,再一次侵犯她。小玲极力反抗,却遭来阿杰的毒打,拗不过,小玲遭到两人的数次侵犯。

第二天,趁着几个人出去吃饭的间隙,小玲逃出了宾馆。自己还是个大学生,本是带着美好愿望来面试,反而被糟蹋,如何面对父母、老师、同学,今后又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小玲不敢向公安机关报警,带着屈辱,她回到家中,想忘记在咸宁发生的一切。

心存侥幸,恶行累累

第一次成功得手,受害者没有报警,阿杰三人抱着侥幸心理,继续等待第二只鱼“上钩”。

在高薪的诱惑下,去年12月31日, 17岁的本地女孩小芹(化名)因为刚刚失去工作,再次被骗进 “狼窝”。阿杰三人以填报名表为由,将小芹骗至某宾馆。以同样的方式,毒打、胁迫、侵犯小芹多次。因为小芹跟家人说了面试一事,阿杰等人将小芹扣押至第二天的中午才放了她。

怕小芹报案,经理给小芹拍了裸照,并扣押了她的身份证。小芹临走时,三人还威胁她:如果报警,他们就会把她的裸照打印出来,散布到她家附近,让她的家人名誉全毁,抬不起头。小芹放弃了报案的念头。

今年1月9日,中专即将毕业的本地女孩晓蓉(化名),想利用寒假做兼职,同样被网上开出的高薪所诱惑,只身面试,阿杰等人在房内猥亵暴打晓蓉长达一个多小时。同时,还拍下晓蓉的裸照作威胁:如果报警,就把裸照发布到学校去。抱着晓蓉不会报警的心态,阿杰三人放了晓蓉。

晓蓉回家后,母亲发现了女儿的异样。再三追问下,晓蓉将自己的遭遇告诉了母亲。母亲带着晓蓉赶到派出所报案。

这起案件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经过警方的缜密侦查,锁定了名为阿杰的犯罪嫌疑人的行踪。阿杰的真名实为林伟(化名),有正当的职业,是一名司机。

1月10日,直到警方把林伟从驾驶室内揪出来,他还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神不知鬼不觉。

不甘分手,报复社会

在警方提供的铁证面前,林伟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他出生农家,初中还没毕业就跟着别人学开车,从没有做过违法的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