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在简历中写期望薪资?

2012.06.05 出处:51job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简历中要不要写明薪资?这是求职者在写简历时十分纠结的问题。如果写低了,怕谈薪的时候被公司压价;如果写高了,又担心得不到面试的机会。但不写明的话,谈到薪水问题时公司开出一个“跳楼价”,白白地耗去时间和精力。

简历中要不要写明薪资?这是求职者在写简历时十分纠结的问题。如果写低了,怕谈薪的时候被公司压价;如果写高了,又担心得不到面试的机会。但不写明的话,谈到薪水问题时公司开出一个“跳楼价”,白白地耗去时间和精力。

根据前程无忧《“个人Vs.企业谈薪心理战”调查报告》,有34%的求职者在简历中不写薪资。前程无忧论坛(bbs.51job.com)的HR网友“魅惑星空”表示,“我喜欢对方明确标出期望薪资待遇范围,不喜欢写‘薪资面议’。因为HR本身掌握着企业的薪资待遇的一个度,我很清楚这个岗位的工资介于怎样的一个区间。”

前程无忧网友“天使也一样”提问:“如果应聘者很有能力,简历上写明的工资却超过了企业的度,是不是基本上就被PASS掉了?”

前程无忧HR网友“魅惑星空”答复:“对于一个岗位的定义作为HR是有准则的,或者说心理有个度。这个岗位的市场价格是多少,我们可以谈到多少给到多少。我们在招聘一些基层岗位时,考虑更多的是要在合理的价位内挑选到最合适的人选。不是说一个人非常优秀就肯定适合我们公司。”

前程无忧网友“1979”补充回答:“企业需要适合的人,不是over-qualify的人。从我的角度来说,如果招聘成本超过预算,去招聘所谓特别优秀的人是不明智的,再优秀的人在特定岗位上所作出的贡献也是有限的。”

前程无忧网友“TooT”提问:“是不是简历中写‘工资面议’更妥当?但各有各的难处啊,写少了吃亏,写多了又怕没公司要……”

前程无忧HR网友“魅惑星空”答复:“简历薪资范围一般都是有区间的,例如4000元—6000元,你应该对自己有个定位。如果你写了一个薪资区间,HR看到你的简历后,认为给出的待遇会在这个区间,给你面试机会,就说明有谈的余地。前程无忧的简历模板都设置了区间段。”

前程无忧网友“1979”提问:“我遇到的问题是,人力资源部觉得候选人很好,但是用人部门候选人觉得不行,于是人力资源部跟用人部门产生了矛盾,作为HR该如何处理?”

前程无忧HR网友“魅惑星空”答复:“每个岗位都有特定的职位说明书,HR会根据职位说明书及用人部门的需求考虑候选人。HR亲自面试很少需要2轮以上,高级职位除外,需总部面试的除外。如果有矛盾的话,HR部门会参考用人部门的意见,也会发表HR的看法。对于候选人的评价,HR会跟用人部门进行探讨,在符合职位要求的范围内,HR会要求用人部门准确说出此人不合格的地方,再进行解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