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网上常见的招聘陷阱大网罗

2012.07.17 出处:河北搜才网 责任编辑:刘雯琪

2012年,将有大量的90后踏出大学校门,他们将成为求职的主力军。网络招聘的兴起,不仅方便了90后大学应届毕业生,也方便了一些骗子——虚假招聘信息横行,让人防不胜防。在各大论坛、微博上,自称应聘受骗的事情屡见不鲜。专业人士提醒,网上求职要选择正规求职网站,莫轻信微博、论坛上未经审核发布的招聘信息。这里总结网上常见的几种招聘陷阱,让90后求职者防患于未然。

2012年,将有大量的90后踏出大学校门,他们将成为求职的主力军。网络招聘的兴起,不仅方便了90后大学应届毕业生,也方便了一些骗子——虚假招聘信息横行,让人防不胜防。在各大论坛、微博上,自称应聘受骗的事情屡见不鲜。专业人士提醒,网上求职要选择正规求职网站,莫轻信微博、论坛上未经审核发布的招聘信息。南都联合智通人才网总结网上常见的几种招聘陷阱,让90后求职者防患于未然。

陷阱一:被世界五百强企业轻松录取

在网上公开个人简历后,在没有投递简历的情况下,有人会收到某“世界五百强”的录取电话,实习期底薪1500元,转正后2000元,提成3%-5%.

点评:一般世界五百强公司的招聘要求是:先递简历,然后初试、复试、口试、笔试,还有一个辩论赛。没有投递简历就收到“世界五百强”的录取通知,这样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陷阱二:虚假电子商务公司招聘

如:某某国际电子商务公司急聘兼职月薪5000元,业务项目:代理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四千多种产品,数千种商品采用量贩式经营,市场大,机会好。

点评:该类信息虚假之处为:面对无工作经验的求职者,无需限制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在家或者在任何地点兼职该司代理产品即可轻松获得高薪。同时,对代理产品无说明,或含糊不清,如何进展工作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总之,就是能让你轻松赚大钱。

陷阱三:黑职介招聘信息

具有合法资质的职介机构为公益性质,不会向求职者收取“求职中介费”。然而黑职介往往要你先交一笔咨询费,再帮你推荐工作。

点评:先以各种名义要求求职者缴纳一定数额的押金、介绍费等,事实上并不介绍工作,或直接介绍各类生产普工的工种,再以求职者不愿意去赴工为名义,直接扣取押金和介绍费后,便对求职者再不予理会。

陷阱四:微博虚假招聘信息

微博催生了各类招聘微博,有些骗子利用微博在信息审核上的漏洞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借助微博已有的人气吸引大学生应聘,进而诈骗钱财。

点评:微博上的虚假信息一部分为直接发布各类高薪虚假招聘信息进行欺诈,另一部分为,经常发布兼职全职信息的个人博主由于信息来源有限,通过网络搜索各类招聘信息,资源条件等有限,导致审核不严格,无意发布的虚假信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