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超市和网购模式将抢占未来化妆品销售市场

2012.07.21 出处:消费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在欧美国家,男士护理用品的市场份额已占到整个化妆品市场的30%以上。如今,我国化妆品销售总额已接近400亿元,年增长速度在9%以上,男妆产品正成为市场一大亮点。2010年这一市场以40%的速度增长,约为女性护肤品市场增长速度的5倍。

在欧美国家,男士护理用品的市场份额已占到整个化妆品市场的30%以上。如今,我国化妆品销售总额已接近400亿元,年增长速度在9%以上,男妆产品正成为市场一大亮点。2010年这一市场以40%的速度增长,约为女性护肤品市场增长速度的5倍。

早在2010年,仅男性护肤品的市场容量就接近40亿元,如果包括男性洗护产品、男性香水、男性彩妆等商品,整个男性化妆品市场达到80亿元。由此可见,男性市场已经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最大惊喜之一,其前景不可估量。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在美容产品上的人均支出仅为5欧元(合6.2美元),未来5年,国内男士对化妆品的需求量将以每年96%的速度递增。

国际连锁终端卖场也已经开始为男士基础护理品开辟销售专区,各地百货店男性护肤品销售的增长率开始紧逼女士护肤品。

化妆品连锁和网购瓜分市场

在国内,化妆品市场是巨大的,女人的钱包也总是为美容化妆品而敞开,抓住了“她”的那颗善变而敏感的心,也就抓住了她们手中的钱。

在化妆品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众多化妆品牌在渠道上的争夺尤为激烈。当一批批化妆品牌将关注的焦点转移到百货商场的专柜、专营店、电商的同时,一种较为新兴的的化妆品销售模式——化妆品超市,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化妆品超市以集中陈列多品牌、产品齐全为主打优势,在近两年抢占了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经过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为消费者亲自解答各种问题以及陪同推荐,始终给消费者非常自由的感觉,挑选余地也相对较大。

超市化的连锁经营模式将各个连锁单店实现统一化: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规划,统一操作,统一宣传,统一订货配货。连锁资源可以共享,实现资源的高利用率,减少资源的浪费,实现盈利最快化,收益最大化。

同时,继雅诗兰黛、欧莱雅等集团开通网上销售后,宝洁、联合利华也开始把更多的目光放到了网络,这也意味着众商家似乎都已经将目光逐渐转向了电子商务。目前电商已经“侵蚀”了越来越多商品在传统零售渠道的市场份额,化妆品自然也无法避免。其特有的“低成本”、“高效率”的渠道优势让众多商家早早试水,有些已经颇见成效。目前化妆品的销售网站正在崛起,据“聚美优品”化妆品网站介绍,其截至2011年3月,该网站的注册用户已近百万,而月销售收入超过2000万元,日单量在五六千单。化妆品的多元化销售渠道是必然的趋势,电子商务渠道已成为2011年化妆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之一,团购模式势必会成为今后化妆品销售的必然渠道。

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崛起和化妆品连锁超市的扩张,化妆品直销正在面临着一种尴尬的境地,未来化妆品超市和网购模式必将抢占化妆品销售市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