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伦敦奥运 首页 > 美业职场 > 2012伦敦奥运 > 正文

奥运精神之失败不可怕

2012.08.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奥运会,究竟意味着什么?它又能带给我们什么?意味着一次商机、举办国地位的提高,以及综合国力的上升?带给我们奖牌、荣誉、挑战,抑或是一次次激动的心情?或许,这些都有吧。但是有一样东西是最伟大的,那就是奥运精神。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业同仁,您关注了吗?能否告诉我,您从奥运会上感受到了怎样的精神?让我们一起来关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同时也一起来学习下奥运带给我们的精神鼓舞。

奥运精神关键词:失败不可怕

代表人物:周俊

北京时间7月29日,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结束。在混合采访区,中国选手周俊几次停下脚步,欲言又止,但是,面对不断涌来的记者,她最终还是一言不发,转身而去,但闪烁的泪光早已被众人看在眼里。

这是因为,她在53公斤级抓举比赛中连续3次输给了95公斤的杠铃,交出了中国女子举重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张“白卷”。

然而,也就是因为她交出的是“白卷”,让有些媒体对其用上了不良言词的抨击。瞬时,网络上一片哗然。

7月31日,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决赛中,来自于B组的朝鲜选手严润哲出人意料地杀出,这让A组的选手在比赛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中国选手吴景彪迟迟找不到比赛状态,最终负于严润哲,得到了一枚银牌。输掉比赛的吴景彪下场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号啕大哭,并鞠躬致歉,“我有愧于祖国,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

面对吴景彪的痛哭,谁看到都心疼。但是我想说,失败不可怕,站在奥运的舞台你已经是成功者。奥运精神是做你自己的冠军。

失败也是一种收获

2008年奥运有一句口号——奥运的赛场上,没有失败。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但在奥运赛场上,如果仅仅以金牌来定义成功,那么,奥运永远是失败者的游戏。俗话说不以成败论英雄,只要敢于面对挑战,克服内心的恐惧战一回,不论结果怎样,对于一个参赛者来说都是一种收获。就算失败,也是伟大的。

不论是快如闪电的刘翔,还是法网夺冠的李娜,亦或因伤退赛的张琳…他们都曾振奋世界的心跳,也都曾面对过失败,赢了之后输过,输过之后又赢了。人最大的敌人往往是自己,有时不是败在别人的脚下,而是输给了自己的态度。

美业人:失败乃人生常事,不要被打到

平凡生活中的平凡的我们,谁都会遇到也经历过失败。无数历史的事实和社会的实践证明:失败几乎伴随着人生命的全部过程,它像埋伏在人生旅途中的顽皮鬼,于不经意间绊你一个或大或小的跟头,使你陷入人生灰色的圈子从而倍感焦虑,甚至失意彷徨,难以自拔。

我们每一位美业人,面对挫折不应该有畏惧的心理,而应该心不躁,意不乱地去解开过去,面对现实,创造未来。从失败中,我们明白了生活来之不易,从而对每一份收获都弥足珍重。拿破仑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成功是经过多次磨练而成的,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遇到挫折,我们只要相信了自己,才会有勇气去迎接挑战,才不会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打退堂鼓。学会面对挫折,也是生命的一种馈赠,因为人们真正的奋起,往往起于挫折之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