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初建美容院必备的条件

2012.08.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朱宁 责任编辑:朱宁

在这个美丽的时代,美容院已经成了热门的行业了。那么如何开美容院呢?开美容院应具备哪些因素呢?现在就随着这一系列的问题,跟着我们的专业美业市场分析员来共享详解吧!

一、美容院开在哪里好呢?

在想好开美容院之前就应该选择好地理位置,美容院的发展前景最离不开的就是能吸引多少顾客。选择商业中心的地理位置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在人流熙攘的热闹地段开店,成功的几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因为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潜在的客源,把握“客流”就是在把握“钱流”。

二、明确店铺的经营定位(针对什么样的目标顾客、项目的价格、相应的产品、特色的服务及店铺的规模大小等)

1. 店铺的规模:当然是根据自己资金而定;应必备的模块有前台接待室和等待室;设计合理的美容间、化妆间、操作台、卫生间和贮藏间也是店铺必不可少的元素。

2. 市场调查:无论开什么店首先要做的就是市场调查工作,调查周围有多少住户、多少商场、人们有哪些需求、美容院有几家等。一份精确的市场调查报告会给你带去更清晰的商业思路。

3. 做好盈亏计算:都说从商就是在冒险,谁也不想做亏本生意,一但从商就得精打细算。有备而战才是王道!做好估算来客数目,顾客交易单价,单位面积营业额,费用构成比率。

4.店里的人员配备:一定规模的美容院在人员配备上都应该是严密有序的。一定规模的美容院在人员配备上都应该是严密而有序的,按照少而精的原则来配人员。主要有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后勤人员等。但美容师从业人员一定要经过正规培训,持有初级或者中级的美容师。

5.美容院的广告宣传。无论再好东西,即使没有人知道也是无济于事。想要吸引更多更更多的顾客就需要对美容院进行广告宣传,无论是电视台还是电台或者是一些报刊或网站媒体等都会是美容院广告宣传的不错选择!

6.美容院的布置:店面的设计十分重要,想要吸引顾客前来就得有一个好的门面。美观的东西总是受人欢迎。最好先收集群众的建议做个方案,以舒适、明亮、优雅、清洁为主,尽量给顾客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