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士美容产品未来将成热门市场

2012.08.18 出处:中国广播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经济之声评论员何京玉今天带来点评:多家化妆品公司看好男士美容产品,未来将成为热门市场。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经济之声评论员何京玉今天带来点评:多家化妆品公司看好男士美容产品,未来将成为热门市场。

何京玉:联合利华美国洁肤业务副总裁罗布·坎戴里诺(Rob Candelino)说,“我们确实注意到男性扮演的角色产生了根本性变化。”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包括多芬(Dove)、凡士林(Vaseline)和Axe等。雅诗兰黛(Estee Lauder)男士护肤系列Lab Series Skincare for Men顾问委员会成员、理容师谢里·基廷(Cheri Keating)说,“现在男性想做护肤不再是一种禁忌了。”

旗下拥有妮维雅(Nivea)和优色林(Eucerin)等品牌的拜尔斯道夫集团(Beiersdorf Inc.)的营销主管马格努斯·琼森(Magnus Jonsson)说,某些里程碑事件似乎会让男性改变自己的个人护理习惯。琼森说,第一个里程碑是当男性进入职场,“迈入男性生命中更成熟阶段”的时候。第二个里程碑通常是在结婚或同居时。

当然我们说,男性进行美容,还有很多关键性的阶段,比如当年龄到达一定的时候,男人们出现眼袋、秃顶。

我们回顾一下几年来,大众对男性化妆品的认识。虽然很早就有一些厂商,比如像吉列这样的品牌,专注于做男士化妆品。但是那个时候对于男士美容还存在很大误区,那时候的男士美容产品主要就是集中在刮胡子。剃须膏、须后水。这些东西而已。

至今我对我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一个朋友的话记忆犹新,当时我和很多小伙子们一样,脸上起粉刺,我就希望找到一款去粉刺的洗面奶。我和这位男性的朋友聊起这个话题,他和我说:咱们男爷们儿,讲的是自然美。这话什么意思呢,我理解他想表达的是,男士,传统上不需要美容产品,风吹雨打,这是男人本色。

后来,我注意到有一款卖的挺好的北京当地化妆品,大宝。他们当时有一句广告,是中央电视台一个摄像,说,干我们这一行的,风吹日晒的,用了这个日霜,嘿,还真对得起这张脸。

我想当时这就是很大的进步了,毕竟有男士敢于站出来,说自己用化妆品。其实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就是化妆品这个时候还没有真的严格区分男士专用和女士专用。

我曾经选用过不少的祛痘的洗面奶,也没有特别说适合男士还是适合女士。直到最近10年,开始有一些化妆品注意这个问题,在洗面奶包装上写了,男士专用。这就是巨大的进步。

我们当然知道,男士和女士的生理结构有很大的不同,男士的雄性激素分泌多一些,皮肤更加油性一点,这对我们日常生活,需要使用一些控油,水润的洗面奶,面霜。尤其是北方,北京,西北,东北地区。我去杭州住过半年,上海也住过,还好一些,湿润,但是北方不用化妆品绝对不行,不信咱们男性听众,摸摸自己的脸,有没有干皮,你迅速按一下,拿开后弹性好不好?

这是洗面奶和面霜,还有就是香水。我听过很多人质疑,说男人还要喷香水么?甚至有一种错误的观念,认为外国人体味重,中国人体味轻。我这里负责任地告诉你,任何人都觉得自己体味轻,因为就像在厕所待时间长了,闻不到臭一样。你如果置身密闭的空间里,会让别人很不舒服。如果说,前几年我们收入比较低,买不起香水,现在收入慢慢高起来,你还出来熏人,就是人品有问题。尤其是有些抽烟的朋友,你自己没感觉,那可是真的很臭。

最后提一下,到了一定年龄,男人会有眼袋,满脸皱纹。我认为成熟的男人值得尊重,但是我不认为衰老的男人让人感觉有力量。

市场研究公司NPD Group称,大约有四分之一的男性会使用某种面部皮肤护理产品,比如洗面奶、润肤露、唇膏和眼霜。那我估计,因为男人过去使用化妆品还很少,因此未来的发展空间一定很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