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中草药化妆品国外受宠

2012.08.2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目前欧美品牌占据了大部分的国内日化市场,国货在国内反而不看好。更多的中国化妆品品牌选择飞出国门,随着中药理论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中国中草药系列的化妆品最终突破重围深受国外人青睐。

目前欧美品牌占据了大部分的国内日化市场,国货要艰难地在国内拼出半壁江山,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于是,一些国货品牌在寻求产品差异化竞争的同时,选择走出国门以突破重围。继北京迷奇、中华老字号片仔癀、大宝、上海家化佰草集以及霸王等出口海外后,近日,国货老字号孔凤春也飞出了国门,首次出口土耳其。同时,伽蓝集团、珀莱雅等国产品牌也在酝酿拓展海外市场。

老字号 改进工艺海外觅商机

近日,正宗的国货老字号、创建于清朝同治元年(1862年)的孔凤春在150周年之际,首次出口,将产品带进了土耳其的土地。一直以来,孔凤春因白玉霜、珍珠霜、鹅蛋粉这些带有古典气息的护肤品为大众所熟知。据悉,这次出口的主要是孔凤春精纯珍珠焕颜系列的面霜和面膜,共价值15万美元左右。

“孔凤春是中华老字号,作为国货很有代表性,除了本身的品质与口碑,对方也是看中了我们百年品牌的文化价值”。孔凤春公司的总经理吴名德表示。但是因为是初次走出国门,也没少经历波折,吴名德告诉记者,“老字号不仅要克服出口报批、检验检疫等多道严格的行业标准和出口程序,产品还必须‘入乡随俗’,不但更换了新的包装,标识和说明书都特意加上了英文与土耳其文。同时,“考虑到气候环境的差异,出口的产品在研制生产之初还特别为海外消费者做了工艺的改进。”

新国货 出口以提高市场占有率

其实,随着国内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海外市场的拓展也成为品牌渠道构建多元化以及提高市场占有率的策略之一。继上海佰草集在海外成功探路之后,珀莱雅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衍华表示,“为了扩大我们的品牌知名度,董事会有意向在今后几年,在海外比如法国收购其他相应的品牌,发展我们的海外市场。”而据深圳兰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许昌介绍,其已在美国收购了一家做化妆品业务的贸易公司,以期用最快的速度赢取了化妆品在美国的销售渠道,同时在加拿大也设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

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官方合作伙伴,自然堂在奥运期间颇受关注,对此伽蓝集团对外事务高级总监赵曼丽表示,虽然集团旗下4个品牌都还没有推向海外市场,但伽蓝有大胆的梦想——要在十年之内将旗下品牌打造成中国化妆品行业之首,下一步就是登上国际舞台,最终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妆品集团;而奥运是如此好的展示平台,她希望借此机会让外国消费者知道这个来自中国的品牌,将来有一天“会喜欢上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