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美容行业人才跳槽注意事项

2012.09.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当自己看到同事跳槽获得高薪后,你也会有跳槽的想法,殊不知跳槽是要冒风险的,下面我们为美业人才成功跳槽,整理了几大跳槽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当自己看到同事跳槽获得高薪后,你也会有跳槽的想法,殊不知跳槽是要冒风险的,下面我们为美业人才成功跳槽,整理了几大跳槽注意事项,供大家参考!

一、 认清自己前面的路

跳槽可能是处于很多琐碎事情之中,也可能是自己觉得真的干不下去了。这时候如果面对上司的挽留,还是要认真地审视一下自己。想明白到底你之后的5年、10年的职场规划甚至人生规划是什么。比方说你选择留下来,公司会给你一个怎样的前景?那些前景是不是你想要的东西?

很多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假想:一旦我被挽留那就说明公司需要我,那我就能够更好地体现我的价值。但往往也不一定是这样,有时候你的上司也可能给你摆个龙门阵,先稳住你,因为你是比较重要的核心人物,但当他了解了你有此意图后,他可能也会开始琢磨着找一个或者内部培养一个人来代替你了。

二、客观评价现在的工作

美容行业人才谈到自己为啥跳槽?原因不外乎现在的工作时间太长,而且一人当两人用,待遇还是一般般,同时老板又要求高。面对这么对的缺点,员工怎么不会想到去跳槽呢?相信很多求职者萌发跳槽的原因都是这么几点。

作为用人一方,我们也知道有很多困难之处,为何会人才一人多用,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经济不景气或者人手调用不过来,这时员工应多换位思考,试着学习适应不同的职责,抓住舞台好好表现,让自己成为企业中不可或缺的人才。

三、审时度势

把握跳槽的最佳时机,也是帮助美容行业员工提高跳槽成功率的一种有效方法。众所周知,一般跳槽求职的黄金时间是“金三银四、金九银十”,也就是说求职者想要成功跳槽,一般选3月份到4月份,或者9月份到10月份。为了避免美容师盲目跳槽,建议各位一定要把握跳槽的黄金时间,让自己成功一跳!

四、做好跳槽计划

有计划的跳槽可以提高成功率。现在存在不少美容院员工因为受到领导的一些批评或者和同事闹了一点小矛盾,就选择跳槽,殊不知这样的跳槽会带来更多的危机,对接下来的职场发展不利。想要跳槽就得做好跳槽计划,找清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了解目前行业发展的趋势,为接下来的工作做好万全的保障。

五、正确对待跳槽的后果

很多美容行业人才经常向老板提出加薪升职,可是却招到反对,通常这种情况下,员工选择的唯一途径就是跳槽,来寻求加薪和升职。

那是否跳槽就能带来加薪升职呢?答案不一定。因为我们也有看到不少求职者频繁跳槽却惹来应聘单位的厌恶,甚至不为他们提供面试机会,相信这种结果不是求职者想看到的。所以你在想老板提出加薪时,一定要做好加薪前的准备工作,比如列出你这一年的工作业绩,以及突出贡献,相信老板看到这样有实际的东西,说不定加薪就成功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