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展会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展会 > 正文

第37届广东美博会招商技巧

2012.09.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朱宁

2012年第37届广东美博会招商在即,举行时间:9月17日到19日。举行地点:广州琶洲展馆B区。美博会是美容行业企业们招商的好时机!2012年广东国际美博会又将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者,无论是新产品的发布,还是特色品牌的宣传,展商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各显风采!37届广东国际美博会既是一场文化的盛宴,也是一个大好商机!

五、会前培训

在美博会开展之前,企业要做好十足的准备。其中,要把在美博会要对顾客说的都准备好,无论是礼仪还是讲师、美导、讲师甚至是大区经理,都最好能把整套流程先过一遍,演练一下,以便发现问题及时修正。

六、找准目标

谁都知道,在美博会上很多人是来看热闹的。如果都去接待和讲解,那没有谁受得了。所以招商人员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辨别出来者的类别,一般观众就派发企业形象单张或样品;一般专业观众就派发较详细的资料;可能有效的客户就要积极引进展位;而那些来打探资料的竞争对手,则能不派资料就不发。笔者看到过几例,招商人员在对穿着别的公司工衣的人士讲解公司的产品政策,甚至是不遗余力。这就是浪费功夫精力。

七、眼观六路

展会上路多人杂,你不知道客户可能会从什么地方冒出来。所以招商人员必须积极地盯着各条路口,各个方向的来人。正所谓广开财路,只有多方迎接客户,才能更多地为展位凝聚人气。千万不能像上述那家公司的人员一样,眼定定地只盯着一条来路,好像是一个哨兵而不是迎宾。

八、外迎内补

因为展位上可能人来人往很多,有时客户在迎宾人员没有注意的情况下就直接走进了展位,自己在那里随便看看。而招商人员往往是眼朝外看,而忽略了展位里面。如果此时没有人在展位里招呼这位客人,他可能随便看一看就穿过展位离开。

九、主动出击

有一家公司,装修漂亮,人员也不少,但始终没有几个人进去谈。为什么呢?看一下他们招商人员的表现就知道了。

七八个男士西装革履地列在展位前,但却是在做相公,木然地看着眼前川流不息的人流,除了偶尔派一个封发出几声,基本上是无所作为。而在对面展位前的招商人员始终非常积极地主动出击,把路过的客户拦下来,引导进入自己的展位。甚至走到别人的展位前去派单拦客。

十、全程护送

很多招商人员在与客户谈完后会说:欢迎到XX酒店XX房里去详谈,然后就握手道别。对一般的客户可能无所谓,但如果是对已经有签约意向的客户这样讲的话,则未免太大意了。因为你要知道,终端之后还有终端,不仅走出展会要穿过重重包围,就是酒店各个房间门口都站了“如狼似虎”的业务,极可能又会被终端拦截走了。所以,对有意向的客户应该护送到酒店,并且是全程的,这样才最保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